香港警察为武汉医院捐口罩被迫道歉

因为之前因香港骚乱为内地网友熟知的香港警察陈凯港(微博名:海港SirHabaSir),这两天被香港连登论坛的网民骂上了风口浪尖,而导致他被辱骂的原因,是因为他干了件“坏”事:向武汉捐赠了一批口罩。

海港SirHabaSir 微博

从网传的快递信息看,这批口罩是发往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据陈凯港警司的声明,这批口罩是他用自己的工资购买,还通过朋友辗转在韩国一家加工厂去问,才找到的存货。

陈sir捐赠这批口罩的方式,也颇为用心:为了节省前线医护人员甄别的时间,他先行核对了口罩的型号。口罩共有520个,寓意“我爱你”,箱子上写着“香港警察捐赠”。

然而,陈sir自掏腰包的一番好意,激怒了一些香港网民。在此前一贯支持暴徒的连登论坛,许多用户用“黑警”等极具侮辱性的语言辱骂陈sir,怪他“不管香港人死活、跪舔内地”。

图源:香港连登社区

然而,这些香港网民极力辱骂的陈sir,真的没有管香港市民吗?

事实上,下周将会有6000个由陈sir和朋友从国外采购的口罩,捐赠给香港的医院。

陈sir和朋友准备捐赠给香港医院的口罩,图源:海港SirHabaSir 微博

而为了节省香港本地宝贵的医疗资源,作为警务人员,陈sir表示,他没有借着“近水楼台”,从和警方关系密切的香港惩教工业占用口罩。

至于为什么先运往武汉,陈sir的解释是:“疫情期间大家都缺口罩,但首先要保护勇敢逆行的医护人员,只有保护了他们才能保护更多的人,因为能够救治病患、控制疫情蔓延、研发对症药品的人是他们。”

更可笑的是,在辱骂一个出钱出力、为抗击疫情背负额外责任的警察时,连登网民却在大力夸赞那些本该是抗疫主力、却临阵脱逃的香港罢工医护人员。

在另一则话题下,一则感谢医护人员罢工的帖子,被顶成了最高赞。连登网民认为,是这些医护人员的“奋不顾身”,才使得香港特区政府愿意封关,阻止“内地人南下散播病毒”。

不过,这种说法其实根本经不起推敲:据特区政府统计,现在往返两地的有90%都是香港人。所谓“阻止南下”,拦的也是香港本地人。

而在部分香港医护人员当逃兵的这些天,香港医管局在2月7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公立医院有大量医护人员缺勤,紧急服务受到影响。

香港公立医院大量医护缺勤,图源:东网

力捧对自己见死不救的,怒骂为自己掏心掏肺的,这魔幻的场景说明,这些连登网民,真的是拿“生命”在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