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镜湖区:抗击疫情 一家三口齐上阵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重大疫情阻击战拉开序幕。有一群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就是每天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人,医务工作者、警察、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他们在与疫情的抗争中,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奉献,在芜湖市镜湖区大砻坊街道的防疫一线就有这样的一家人,父亲袁年贵是大砻坊辖区芜湖凯源物业负责人,母亲陈芳芜湖凯源物业鸠江区分公司物业工作人员,女儿袁莉莉是镜湖区大砻坊街道金马门社区工作者,一家三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并肩作战。
图片
陈芳在鸠江区物业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量的超市及菜市场关闭,小区居民生活物资的采购和配送成了难题,这时候陈芳主动承担起为他们提供送菜到家服务的责任。在防控关键期,物业人力不足,她又自动自发承担起楼栋、电梯内的消毒工作以及小区入口登记工作,大年三十都没有时间休息,一直没有一丝抱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物业员工履职尽责、坚守到底的决心。
图片
女儿袁莉莉是金马门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工,今年24岁,刚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由于所在社区多为无物管小区,外地返芜人员密集,抗击疫情的情况非常严峻,她主动要求参加每日奔赴在各个小区内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日常情况收集、排查外地返芜人员、小区进出口执勤等工作。
他们一家三口在抗疫期间常常见不到面,但他们会通过微信发消息互相给大家鼓励。就像老袁说的:“老婆,女儿,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一家子都要坚持再坚持!我知道你们每天非常辛苦,但是,我们必须要为居民守护,这是我们的责任,我相信我们一家人联手,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战‘疫’!到时候,春暖花开我们好好相聚!”唐春娣 王丽莎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孙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