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丽热巴捐款15万,黄晓明追加食用油、鸡蛋,周杰2万斤大米

疫情继续,明星艺人捐款捐物不断,虽然通过韩红慈善基金,以及其他渠道未发现艺人迪丽热巴的捐助明细,导致网友们吐槽不断,对于当今的90后四大小花,杨紫、郑爽、周冬雨的捐款都已公开,唯独缺少迪丽热巴,自然让大众开始质疑不断。
图片
杨紫早在参加完央视春晚之后,就在第一时间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了50万元,郑爽携家人,一家三口捐款60万,周冬雨个人直接捐款10万。
而近日,通过浙江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查询到,早在2月2日,迪丽热巴就捐款了15万元,虽然中间两字被打码,但是迪丽热巴名字的特殊性,也让网友就确认这就是迪丽热巴的捐赠。
图片
虽然并没有捐给湖北或者武汉,但是捐给浙江红十字会,对于疫情也同样严重的浙江来说,迪丽热巴这样的默默无闻的爱心支持,也是让人感动不已。也用这样的捐款有力回击了那些嘲讽的网友,低调、不声张,这或许是迪丽热巴满满正能量的体现。
图片
之前,作为迪丽热巴的粉丝们也累计捐款超过70万元。
在2019年并未带给大众影视作品的迪丽热巴,依然展现着正能量偶像的社会责任感,从2012年为雅安灾区捐助,到发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MAKEAPROMISE“活动,到“大病医保”公益项目,后来以壹基金明星义工的身份,加入了紧急驰援潍坊洪灾响应行动,并通过壹基金向灾区捐款10万元人民币,迪丽热巴用一次次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践行作为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
图片
而近日,曾经已经捐款100万的黄晓明杨颖夫妇,如今黄晓明个人再度追加物资,从干衣机,到食用油,鸡蛋,口罩,可谓考虑周到,爱心满满,5L的食用油捐赠了150桶,干衣机30台,口罩3.7万个。
图片
图片
凭借《还珠格格》尔康一角大火的周杰,早已退出娱乐圈,如今咋疫情面前,重出江湖,直接捐赠了2万斤大米,原来隐退之后的周杰,做起了农业,在东北拥有上千亩的地,生产纯优质的大米,而他的大米市场价都在150元一斤。
图片
对于黄晓明的追加、周杰的2万斤大米,都可谓实用,不再是资金的捐助,而是一些实用的物资,对于疫情严重的地区,这些无疑都是极为重要的。
图片
而对于迪丽热巴来说,作为当今顶流超级偶像,一举一动都是备受关注,所以当捐助明细未正式公开,就会引得众人质疑、吐槽,但是对于大众来说,在捐款这件事上,一味的道德绑架,并不是体现了明星艺人的爱心程度、社会责任感,反而是暴露了自身素质的低下。
在严峻的疫情之下,我们应将更多的关注点聚焦在疫情的防控方面,一方面注意自身的防护,另一方面尽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