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3洲际导弹的刚试射,美军核侦察机一路北上,克宫:暴露本质

近日美国新成立的太空军进行了首次弹道导弹的试射,一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从美国本土的范德堡空军基地腾空而起,飞向了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靶场,这是美国在2020年首次进行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在2019年美国进行了4次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活动,根据美军的通告,这次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不是常规的试射,而是属于研发性质的发射活动,此前美国五角大楼还宣布战略导弹核潜艇已经配备了小当量的核弹头。
图片
就在美国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后没有多久,2020年2月8日,美国空军一架编号为61-2667的WC-135W核侦察机从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一路北上来到了日本海附近空域,对俄罗斯远东地区进行了抵近侦察活动。美国空军装备的WC-135W是一款专门进行核粉尘监测的特种战略侦察机,也是在KC-135空中加油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是RC-135系列战略侦察机的一个子型号,目前都是以美国本土的奥夫特空军基地为中心而使用。通常这款战略侦察机是部署在热点地区,美国空军从2019年12月底开始在第一岛链部署了这款机型。
图片
WC-135W战略侦察机通过特殊的结构可以从大气中搜集各类颗粒物,通过这个来进行监测,一般情况下WC-135W是在进行核试验过后来实施各项的探测活动,而如今出现在日本海附近就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了。实际上美国的WC-135W是经常前往相关的区域进行各类探测活动,美国对于其余国家的核研究非常的关注,一有点风吹草动就会派遣WC-135W核侦察机前往抵近侦察活动,除此之外还会派遣RC-135S这款弹道导弹侦察机进行相关的侦察活动。
图片
就美国的WC-135W核侦察机的三番两次的抵近侦察活动,俄罗斯早就一针见血的指出这是暴露本质,美国一直始终在怀疑其余国家在进行亚临界的核试验,所以会使用WC-135W战略侦察机实施各类侦察机活动,美国在2012年就进行了一次亚临界核爆试验,通过这个可以进行核武器的检验。目前西方核大国是通过亚临界核试验来进行核武器的研制工作,亚临界核爆炸不会产生核污染,因为期间仅仅使用了少量的核材料。
图片
美国至今已经进行了27次亚临界核试验,美国进行的试验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的谴责。如今美国通过WC-135W核侦察机试图获得其他国家核技术研究的蛛丝马迹,虽然说亚临界核试验不会有真正的核爆炸,不过由于使用了核材料,也会有部分的核元素可能会在大气层中出现,而WC-135W侦察机就可以通过这个来判断是否有各类核技术研究了。美国是一直担心其他国家在核技术上的突破,还不仅仅是搜集亚临界核试验的相关证据。美军战略核侦察机再行动,一路北上偷窥不止,处心积虑要提防对手的发展。文/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