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姜小林随机暗访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2月8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姜小林围绕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号令及相关通告,随机暗访了部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姜小林强调
党和国家为疫情防控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先后出台了多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各级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实际做出部署、发布命令,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大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不惧风险、舍己为公、放弃休假,才换来了当前的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认清依然严峻的防控形势,落实主体责任,不松劲、不松懈,宣传引导、严格要求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以本溪一域的工作成效,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
平山区东明街道群策社区
姜小林走进居民楼,查看单元门上张贴的通知,询问居民是否有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登记,并安排市委督查室工作人员随机抽查社区、疫情防控部门电话是否有人接听。来到东明步行街,姜小林查看了东明早市是否按要求关闭,并走进成大方圆药店和人民大药堂,翻看市民买药登记记录,询问药店的储备情况,叮嘱售货员做好登记,保护好自己健康。
明山区东兴街道青平社区
姜小林向正在居民楼中进行消毒的社区工作者了解社区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并对出行时没戴口罩的市民进行规劝,强调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在平山区站前街道和平社区,姜小林向正在执行监管任务的公安民警了解确诊病例所居住单元的隔离及监管情况。姜小林说,正值元宵佳节,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以及医护工作者和相关工作人员,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不辞辛苦、不畏风险,让人尊敬,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希望大家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共度时艰。
随后,姜小林乘车查看了儿童乐园、太子河沿河步道等人员比较容易集聚的地区,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如消防地区零工市场部分人员不戴口罩现象,立即通知相关地区采取措施加以整改。
姜小林强调
部分社区落实省指挥部“30条”和市指挥部8号令还存在漏洞,没有完全到位。各县区、各部门要明确分工,积极履职,加快补齐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真抓落实、精准落实、有效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不能让措施只停留在纸面上,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孟广华陪同。
本报记者 潘祖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