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蹲点:疫情当头有关爱 一蔬一餐总关情

目前,海口所有小区和村庄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社区的疫情防控开展得如何?老百姓的生活过得如何?来看记者在海口两个社区蹲点发回的报道。
图片
(点击播放视频)
占地1.2平方公里,住了约4万人的海口滨濂南、北社区,现在只开两个门,外来人员禁止进,社区居民进来都要除了测体温、还要检查出入证,日夜轮班值守。
海口市滨濂北社区党支部书记 吴和忠(外地来客要报告,避免疫情不知道;你今天到处串门,明天你肺炎上门;顺口溜容易他们记嘛,我们想出来以后自己做横幅进行宣传,全村大概有100条横幅)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得连轴转,居民们也自发参与服务。张先生就在自家皮卡车上装上音响,在七弯八拐的路上,播放防疫小知识。
车载音响(个人防护很重要,出门切记戴口罩)
海口市滨濂北社区居民 张清水(社区书记说要不然村里给你加油吧,我说加什么油,我自费吧,反正村里面我住几十年了,路啊哪到哪,哪到哪,可以转来转去的)
现在海口全部小区都实行半封闭管理,外面人不能进,为让住在里面的居民方便收快递外卖,小区物业都在门卫增设立临时暂放点。
顺丰快递员((有没有出现冒领的现象?)没有)
海口金湖雅居小区,发现了1例患者,小区两栋楼都被隔离了,于是居委会人员给居民当起跑腿。采访中,一老人从楼上丢下100块钱来要代购。
海口市南沙社区网格员 王安迪(这是帮居民买东西的钱,要消毒一下再收)
居民有什么日常必需品要买,给社区打电话发微信,网格员统一采购,再统一送菜收垃圾,让群众居家不用愁。
海口金湖雅居小区居民(真的感受到了疫情当头同胞爱,一蔬一餐总关情,谢谢大家)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记者:张莉雪 潘庆春
监制:杨昊霖叶微
主编:陈梦溪
编辑:苏开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