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元宵:坚守的防疫一线 有爱包围

今年的春节,跟往年太不一样。今年的元宵节,也同样如此。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呈贡区吴家营街道和斗南街道殷联社区,社区居民为24小时坚守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和一笼笼刚出屉的鲜肉包子,以及牛奶、面包等食物。这不仅给一线工作人员带来节日的问候,更是莫大的温暖和鼓舞。
元宵节当天,寒风瑟瑟。呈贡吴家营街道,从早上开始,陆陆续续有热心居民到万青、致远等多个社区的堵卡点、检测点,为值守人员送来慰问品。不愿留下姓名,放下东西,说一句“你们辛苦了”,便转身离开。
图片
图片
在斗南街道殷联社区,为了让社区233名工作人员及值班人员吃上热乎饭,殷联社区妇联执委李铁梅和另外6名社区巾帼志愿者从早上5:30开始便忙了起来。一个人揉面,其他人准备配料。忙乎到早上8点左右,500余个热气腾腾的鲜肉包子出炉了。
图片
巾帼志愿者分头行动,将这些包子分头送到10个卡点的值班人员和分散在村里、卡点上的工作人员。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后,李铁梅和丈夫也投身防疫一线,她深知工作人员的不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李铁梅就决定和志愿者们一起,给这些工作人员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图片
十五上元,一碗碗汤圆,一个个热包子,暖的不仅仅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和胃,更是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