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桐城的武汉一家人度过潜伏期了!他们写下一封感谢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作为新型肺炎疫情严重,有家不能回的武汉人,我们是不幸的;然而滞留在桐城的日子里,我们从各方面深深感受到桐城政府和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又是幸运的。”2月8日,桐城市文昌街道党工委、文昌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市民的感谢信。

社区医生为任某一家测体温

桐城市文昌街道工作人员给滞留游客任某送书

1月24日,家住武汉市江岸区的任某一家三口来到桐城市旅游。“没想到,因为疫情的关系,桐城所有旅游景点关闭,宾馆饭店也停止营业,武汉封城了我们也回不去。”任某说。

任某打电话到桐城市文昌街道寻求帮助。得知任某一家人来自疫情感染密集区,文昌街道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与桐城市迎宾馆沟通,腾出宾馆四楼,让任某一家三口入住四楼一房间进行居住隔离,并安排了四位党员志愿者对他们进行24小时隔离驻守看护。

“社区服务中心的医生每天早晚两次来量体温,街道每天提供免费餐饮,还买来生活用品、书籍报刊,尽可能满足我们的生活需求。”任某说。

任某在信中写道,每天的一日三餐都非常不错,早餐品种有稀饭、酸奶、锅贴饺、油条、包子、糯米饼、丰糕、面包、方便面等,中餐,晚餐都是两荤两素的盒饭,品种有青菜、鸡蛋、豆制品、鸡肉、鸭肉、牛肉、羊肉、腊鱼、蛋饺、红烧肉等,花样轮换。目前,一家三口已经平安度过潜伏期,他们决定继续留在桐城。文昌街道也将继续为他们提供免费中晚餐,并解决一间房的住宿费用。

2月8号是元宵节,文昌街道为任某一家额外加餐,街道工作人员还从家里带了瓶酒给他们。 “我们在这住得好,吃得也好,就像住家里一样,非常暖心,感谢桐城!”任某说。

附:任某一家写下的感谢信

感谢信

尊敬的桐城市文昌街道党工委、文昌街道办事处:

2020年春节太不同寻常了!我们一家是武汉人,按照原计划来安徽旅游过年,1月20日离开武汉到合肥,23日由于新型肺炎疫情严重,武汉封城,有家不能回。25日,我们从安庆来到桐城,在迎宾馆住下。28日,酒店停业,文昌街道接管酒店,同意我们在此继续住宿,并要求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在隔离观察期间,桐城市委副书记丶常务副市长章周中,市人大副主任何智,文昌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看望过我们,让我们在严寒的冬日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迎宾馆对面的桐城市第三医院陈主任一行每天过来给我们测量体温,还先后赠送给我们12个K95口罩,一瓶酒精,几袋药棉和一次性手套,真是雪中送炭,这些防护消毒用品实在太及时了!

文昌街道工作人员每天定时给我们送来热乎乎的三餐,并且主动询问,积极提供各种我们需要的帮助,帮我们外出购买水果、水、各种生活用品等。逐渐地,我们成为了朋友。为了方便我学习,为我提供了一台台式电脑;给我们借阅了几本当地的书《写不尽的桐城》和杂志《江淮文史》,让我们了解桐城的历史文化,同时也打发了空余时间;热情的杨主任还给我爸送来了桐城老酒和中华烟。

每天的一日三餐都非常不错,早餐品种有稀饭、酸奶、锅贴饺、油条、包子、糯米饼、丰糕、面包、方便面等,中餐,晚餐都是两荤两素的盒饭,品种有青菜、鸡蛋、豆制品、鸡肉、鸭肉、牛肉、羊肉、腊鱼、蛋饺、元子、红烧肉等,花样轮换。元宵节,安徽经视电视台来采访我们,我们作为因疫情而滞留在安徽的湖北游客,在桐城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元宵节,文昌街道为我们额外加餐提供了美味的汤圆和发糕。

如果没有他们的接纳,我们很有可能在宾馆停业的形势下退房,然后就再也找不到新的住处,最后露宿街头。我们提到了后续的房费和餐费问题,因为滞留时间较长,费用偏高,桐城市政府领导深深同情我们的遭遇,于是决定为我们分担一间房的房费,并继续免费提供中餐,晚餐的盒饭。对此,我们一家三口表示深深的感谢。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作为新型肺炎疫情严重,有家不能回的武汉人,我们是不幸的;然而滞留在桐城的日子里,我们从各方面深深感受到桐城政府和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又是幸运的。

再次衷心感谢桐城市各级领导和文昌街道的工作人员对我们提供的关怀和帮助!祝愿桐城明天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武汉市民:任X,任XX,赵XX

2020年2月8日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来源:中安在线社会频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