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党员干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好社区村屯保卫战

疫情面前,虎林市广大党员干部展现了“硬核”担当,积极请战、日夜坚守,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好社区村屯联防联控保卫战。
图片
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虎林各社区立刻联合辖区内的所有党员以及社区志愿者,组成立了15支防控巡逻队开展全天候的疫情防控巡逻宣传与监督,农村所有党员日夜轮流值守,坚决把好入门关,如有返村人员,落地即有党员包保管控。
图片
特别是2月5日以来,虎林市实施了村屯、小区封闭式管理,防控任务更为艰巨,全市195个弃管楼,还有平房区怎么办?谁来管?社区又立刻组织近1000名的党员、老师、志愿者等分片分楼,用党员干部为弃管楼临时建起了一道防控大门,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核实登记,15支巡逻队全天候对市内居民小区、弃管楼、平房区居民进行巡防,发现街上有闲散人员,便劝导其回家并提醒他们减少外出、做好防护措施。在全市平房区拉起疫情防控警戒线,每个平房区只留一条进出道路,所有路口均有巡逻队员、大喇叭宣传车,巡逻队员规范有序、宣传到位,使百姓知晓此次封闭式管理的重要性,真正达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
农村更是严防严控,争取做到不漏一人。珍宝岛乡开展“百名党员干部齐包户”行动,通过“三报”“三不”“三包”管控制度,筑牢疫情防控网。“三报”:报人数、报健康、报需求;“三不”:不外出、不进人、不串门;“三包”:乡领导包村、村领导包党员、党员包农户,将疫情防控工作一级一级落实落靠。
图片
脸冻坏了、手脚冻麻了、身子冻透了,有的居民还不理解、不配合,但他们仍然日夜坚守,为了万家平安。“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筑防线”的担当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和旗帜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