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686人!河南省第五批300人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辉 魏浩 吴国强
“三院加油!三院加油!”“湖北,我们来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2月9日中午1点40分许,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大院广场上,即将出征的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互相鼓励加油。
图片
据悉,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300名医护人员,来自郑州、洛阳、新乡等地的49家医院,包括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二院、郑州市三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七院、郑州市九院、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汝阳县中医院、新乡红旗渠人民医院、新乡公立医院、新乡凤泉区人民医院、新乡县中医院、封丘中医院、原阳县中心医院、长垣县两个医院、获嘉县人民医院等, 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监护、护理专科等多个科室。
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南累计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已达到686人。其中,1月26日,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出征,137人奔赴武汉,对口支援武汉四院;2月2日,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122人奔赴武汉;2月4日,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6名队员驰援武汉,这是河南第三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支援江汉“方舱医院”;2月5日,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运转队出征,20辆救护车和81名医护人员赶往武汉,协助当地进行危重患者救治及急救转运工作,这是河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