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村的防控真贴心!村民下单,便民服务队集中采购送货上门

栾青玉 许丽娜 ZAKER 哈尔滨记者 康福柱
为有效解决封村后村民外出购物不方便的问题,阿城区阿什河街道办事处平安村成立了一支便民服务小分队,负责为村民集中采购送货上门,既解决了村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又达到了不随便出门的目的。
图片
平安村党支部书记高建伟告诉记者,平安村有 5 个居民组,共 1700 多口人。疫情防控以来,村里设置了三处检查卡点,禁止外来人员进村。为最大限度减少村民外出,经过征集村民们的意见,决定成立一支便民服务小分队,为村民集中采购日常生活物品。村党支部在党员、村民中征集志愿者,最终挑选 5 位年轻人组成了便民服务小分队,给村民们跑腿采购。
图片
平安村的 5 个居民组都建了微信群,村民们把所需物品在每天 20 时 30 分前报到群里,然后每个群的群主将报上来的单子再传给小分队队长进行统计分类,第二天集中到超市采购。平安村还和附近的一家大超市建立了联系,超市专门为这支服务小分队开辟了绿色通道,每天超市未开门就提前进入采购,把每位村民需要的物品集中装好袋。采购回来后,小分队队员把物品送到村民家大门口,喊村民出来取,相互不接触。这种不用出门,就有人送货上门的办法得到了村民们交口称赞。
高建伟说,碰到有村民急需物品时,小分队也会随叫随到。前两天,有个村民说家里的液化气罐没气了,不能做饭,小分队马上去给灌气。
图片
有村民急需药品,小分队立马去买药,尽最大可能帮助村民。看到村民们满意了,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也笑了,大家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
【来源:ZAKER哈尔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