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已调派全国1192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图片
2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中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保供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连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抗击疫情。昨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从昨晚到现在,又有辽宁大连、锦州两支医疗队的千余名医生和护士告别家人,紧急赶赴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的患者救治工作。
截至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累计从全国调派1192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这里,我们要向成千上万勇敢的卫生专业人员和所有一线救援人员表示深切的敬意和感谢,他们在春节期间不分昼夜地工作,医治患者,拯救生命,控制疫情。正是有了他们无私无畏的付出,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也希望全社会更加关爱这些冲锋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杨萌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