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致命的弱点,你知道几个?专家全面解读提早预防

对于2020年的春节,大家都有着不一样的心情,以往都是满怀着喜悦,如今却因为疫情的严重,破坏了这个和谐的氛围。记得每逢过年挨家挨户都要去串门,老少齐聚一堂,小孩子们玩耍,大人们唠唠家常。而今年挨家挨户呆在家里不能探亲,出门必戴口罩,每个人都在预防病毒的侵袭。所以说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全民都在奋力抗敌。

截止到目前为止,疫情还在上升期。与此同时,疫苗的研制情况对于大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相关专家表示疫苗研制需要时间,所以,在控制疫情的同时,广大人民需要及时的去预防。专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也有致命的弱点,我们要合理的去运用这些弱点去抵抗预防。

首先,专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害怕高温,而在低温的条件下,新型冠状病毒很容易存活。因此,在疫情预防时,我们要尽量食用高温煮熟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大家的健康。

其次,使用浓度达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酒精消毒,新型冠状病毒将很快失去活性。每天在家时,把公共用品进行全面的消毒,不要接触使用传染。对于个人使用到的手机、电脑来说,尽可能的做到每日用酒精消毒。

另外,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没有抵抗力,当紫外线对此病毒照射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从而可以更好地把新冠状病毒消灭干净,所以说紫外线照射的威力蛮大的。专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只能在宿主中进行分裂生存,当离开宿主时,存活率渺茫。而新型冠状病毒最怕的就是人体的免疫力,当人体免疫力强悍的时候,此病毒就会被击垮。因此,当疫苗还没研制出来时,大家都要加强锻炼身体,为自己打造一扇保护墙。

疫情期间多吃提高抵抗力的食物。例如:喝鸡汤,鸡汤能提高免疫功能、强筋健骨、保护心血管、调节疲劳;吃燕麦,燕麦中的β葡聚糖有明显的降低血脂,增强免疫力的作用,从而更好地改善呼吸道感染;饮用绿茶,绿茶含有茶氨酸,帮助人体增强抵抗力;食用猴头菇、黑木耳、香菇来增加抗体;食用洋葱、大蒜进行身体杀菌消毒;食用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如:大白菜等。

在疫情期间,不要接触活禽和野生动物。但最近很多地区出现虐待猫狗的事件,这令广大爱猫爱狗人士产生质疑,毕竟都是生命,为何区别对待。对于这一现象,许多专业人士随后表明对于家里养的宠物猫狗来说,是不必担忧的。所以,请爱护好家里的宠物!

最后,在家的朋友们,应该多观察疫情消息,并注意个人卫生,及时做好预防工作。外出买菜时,不接触人群,尽量三天买一次菜,一次多吃几天。不要频繁外出,多在家通风运动,每日量体温观察是否高烧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