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在米兰街头说“我不是病毒”的中国女孩:我有信心,会得到拥抱

近日,一条由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发起制作的"我不是病毒,我是人类,请不要歧视"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网友热议。
视频中,一个中国女孩儿手拿"我是中国人,但我不是病毒"的标语站在米兰市中心的广场上。从行人一头雾水的驻足观看,到有第一组意大利人上前拥抱女孩儿;每一个来自善意的亲吻与拥抱,不分男女老少,不分种族地域。
网友看过视频后,纷纷表示:
“要哭了!“
图片
微博网友评论截图
近日,中新社记者就独家专访了这位中国女孩陈思佳,请她讲述视频背后的故事。
独家专访“我不是病毒”中国女孩:会继续为华人发声 传递正能量。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陈思佳表示,当时在米兰Duomo(米兰大教堂),有很多路人,也有很多鸽子。我最害怕的动物就是鸽子。我当时就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拥抱我吧,我不是病毒。”
图片
视频截图
我当时很有信心,因为我觉得会有人来抱我的,我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有人陆续开始拥抱我,特别是在一个中国女孩子,她抱着我了,哭了,我非常得感动。
图片
视频截图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陈思佳依然印象深刻。她说,自己之所以拍摄这个视频,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消除当地民众对病毒的误解,善待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亚裔群体。
陈思佳说,意大利的华人在这个时间段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因为很多意大利人对病毒不了解,很多中国人的店,减少了客人。我想通过这个视频,来为中国加油。
图片
视频截图
视频一经发出,就引发关注。连日来,越来越多的中外国网友加入到声援海外华人和亚裔人群的活动中。
“我不是病毒”这一话题不仅在华人社区,也在外国民众中引发共鸣。
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纳德拉就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给中国人一个拥抱#的话题;
图片
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纳德拉推特截图。
德国小哥Tobi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视频,反对海外华人遭受的歧视行为,为华人、为中国正名。
图片
@Hey_Tobi 微博截图
西班牙小哥苏诺伊也在自己的微博主页上发布微博声援中国,还在在自己的海外社交媒体上发布文章力挺中国。
图片
@Noel苏诺伊 微博截图
采访的最后,陈思佳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自己一直很关注华侨华人在意大利的生活。今后,她还会继续为华侨华人发声,传递正能量。
为这位中国姑娘点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