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这对“80后”夫妻双双请战赴前线……

“我03年入党,17年党龄,我应该带头”,2月4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召集突击队员,随时待命驰援武汉保电工作,国网湘潭检修公司副经理王畅带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正当他想跟妻子报告此事时,收到了在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当医生的妻子丁珂发来的信息:“我想去支援发热门诊,你同意吗?身为医务人员,看着别的医生在一线那么辛苦,多次感动落泪,这次主动请缨,就像士兵不会看着国家危亡也不顾,我也不想在后方看着疫情蔓延而不管。放心,我会做好消毒,相信我的专业”。丁珂去年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这对同为“80后”的小夫妻,一个是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一个是保电护航的光明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最紧张最关键的时刻,不约而同、奋不顾身的请战上最前线抗疫。

“我支持你,老婆。”王畅坚定的回复,“你去吧,支持你的工作,你注意防护、注意卫生,我来给你上消毒隔离课。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勇于奉献,我辈职责!”丁珂对丈夫如是说。就这样,夫妻二人,互相支持、彼此关爱,携手坚定的走向抗疫最前线。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奋不顾身的凡人”,王畅和丁珂这对80后小夫妻,只是千千万万抗疫“战士”中普普通通的一份子,然而,正是有无数像他们一样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平凡人,才让我们深切体会到“病魔无情人有情”,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和希望。

戴口罩的你们最美

作词:遂宁供电公司

戳视频三天“点亮”雷神山医院

抗击疫情

作者:庄婷婷 肖艳梅

编辑:郭志宏

校对:刘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