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抚州临川首批解除隔离的20名医务人员请战返岗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我自愿申请重新返回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面对疫情,我不会退缩!医院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战场’,没有战胜,我们坚决不下一线!”2月9日上午,在解除隔离后,抚州市临川区第一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党员周智敏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医院请战,要求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当天,该医院20名医务人员同时解除隔离,他们和周智敏一样,集体写下请战书。

由于医院一名同事被家属感染确诊,和她有接触的20名医务人员被隔离观察。刚开始时,大家都感到害怕, 担心自己被感染。但是,他们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焦虑情绪。 在医学隔离观察期,他们得知全国确诊病例数在不断增长,而且临川区也在增多,这让他们非常着急。“这个病确实可怕,但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来说,我们最关心的是治病救人,而不是自己。” 外一科主管护士邓敏说。

临川区第一人民医院是该区收治疑似患者的定点医院。随着疫情的严峻,病例越来越多,导致现有的医务人员不足。隔离期间,周智敏和其他20名医务人员每天和医院的同事联系。得知他们他们每天日夜奋战,十分辛苦后,周智敏就萌生了等解除隔离后回到医院,一起战斗。周智敏通过微信群向所有隔离人员发出号召,很快得到全体医务人员的积极响应。2月9日,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结束。经过检测,20名医务人员一切正常。他们原本可以居家休息,但医者仁心,在职责与使命面前,他们20人一起写下请战书,强烈要求第一时间重返工作岗位。“ 目前防疫工作艰巨,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责无旁贷。我早已调整好心态,就盼着赶紧回到防疫一线上。同志们,加油!”邓敏微笑着和大家一起加油鼓劲。

周智敏等20名医务人员都跟确诊患者接触过,在隔离期间已经经受了一次生死考验。但是,他们仍然无所畏惧,在解除隔离后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到最危险的工作岗位上去,这正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先士卒、勇往直前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