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变身“跑腿小哥”

2月7日10点,带着写满生活急需用品“采购清单”的和龙市西城镇城南村村主任姜荣军和村干部冒着严寒,一路音响播放疫病防控知识,挨家挨户送去蔬菜、饮用水等生活用品。

“汤圆要几袋?”“黑芝麻汤圆两袋,鸡蛋五斤。”“五斤砂糖橘,两颗生菜。”城南村的村民们通过微信群不断地“下单”,手机另一头,姜荣军和村干部们拿着长长购物清单统一订购,再挨家挨户配送,“买菜、买汤圆,不管买啥,都送货上门。”

姜荣军介绍,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我们城南村建立了村民微信群,村民在群内“下单”, 我们统计好清单让商家打包送到村部道口,然后我们村干部按照“清单”送货,东西放到村民家门口,再通过音箱把人喊出来取货。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解决村民日需品采购难题,减少疫病传播渠道,能让村民安心的“宅”在家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许家强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中国吉林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