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红十字会已接收爱心捐款80.67万元

连日来,通榆县社会各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捐款捐物,截至2月8日,共收到爱心捐款80.67万元,其中30.14万元按照通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第一时间汇入通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定账户,用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针对当前全县防控医疗物资、资金紧缺的现状,通榆县红十字面向全社会发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行动,倡议社会各界的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捐赠公告发布以后,全县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一笔笔带着温情与关爱的捐款陆续汇聚到县红十字会的捐款账户。通榆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在特殊时期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向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吉林黄栀花药业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定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通榆县海燕粮贸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捐出10万元善款,支持全县防疫工作。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普通市民的善举让人动容。通榆县农业银行职工高洪亮带头捐款1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全行职工捐款4200元。还有开通镇居民陈凤君、通榆县乌兰花镇信用社职工任贺,通榆县统计局易福庆……

而众多的爱心捐款中,出现了一个特殊的捐款人。

73岁的白永成家住通榆县新华镇桑树村,老人既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日益严峻的疫情时时牵动着老人的心,他联系河南打工的儿子嘱咐他用微信转账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300元钱。他说“前些年,我和老伴儿双侧骨股头坏死需要手术,可是家里困难啊,没钱看病,是共产党的大病兜底医疗政策把我和老伴的腿治好的,现在国家有难了,我说啥也得表表心意啊”。

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通榆县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微薄的力量汇聚成江海之力,迎接春天的到来。

【来源:中国吉林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