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为武汉累计捐款约167亿:腾讯15亿、阿里10亿、快手主播1.5亿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牵动人心。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等积极响应。据界面新闻数据,截止2020年2月7日24时,全国累计捐款额约167亿元。部分国家地区也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据证券时报·数据宝不完全统计,已经有20多个国家地区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资。
全国累计捐款额约167亿元
抗击疫情,中国社会各界在行动。医护人员奔忙在一线,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国人和企业界也纷纷捐款捐物,为抗疫战争贡献力量。界面新闻搜集整理了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情况,该数据来自于各基金会、慈善总会、上市公司公告、各企业官网、权威媒体报道及企业申报等。
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2月7日24时,全国累计捐款额约167亿元。其中:捐赠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企业/个人有33个;捐赠额在1千万至1亿元之间的企业/个人有383个;捐赠额在1百万至1千万元之间的企业/个人有778个。
其中腾讯捐款15亿元居首阿里巴巴10亿元位居次席;蒙牛捐款6.6亿元(牛奶)位居居第三位;百度捐款3亿元位居第四位。方大集团、恒大、吉利控股、立白集团及其控股的朝云集团、美团、牧原股份、招商银行、字节跳动等公司均捐助2亿元并列第五位。
图片
个人方面,快手辛巴团队(辛有志)捐款1.5亿元居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捐款1亿元位居次席;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捐款3000万港元位居第三位。林瑞阳张庭夫妇捐款2000万元位居第四位。赵本山(辽宁民间艺术团)、周海红(红豆集团)均捐款1000万元并列第五位。
感谢这些捐赠的企业和个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
上游新闻综合界面新闻、证券时报·数据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