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慌,昭通全市“菜篮子”供应充足!

图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之下
昭通全市对道路交通进行了临时管制
部分群众担心市场供应不足
那么真实的昭通市场供应情况是怎样的呢?
相信这也是小伙伴们最关心的
别担心
总的来看
大家无需过于担忧
昭通“菜篮子”供应充足
不必担心
不用囤货
管够
来看看昭通的各地食物供应情况
你就知道了
图片
昭阳区
昭阳区源成农贸市场内蔬菜、水果、肉食摊点正常营业,物资供应丰富。已按要求限时关闭生禽和海鲜交易,在保证物资供应安全、价格稳定的同时还进行市场消毒达到疫情防控标准。
昭通大润发超市经营有条不紊,进入超市都能购买到所需生活用品,没有货物短缺的情况。疫情发生后,昭通大润发超市积极配合政府,加大商品的采购量,增强商品储备,目前粮油、大米、蔬菜各项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而且物价平稳,跟春节前没有区别,超市各项防疫措施正常开展。
目前北港物流产业园区大米、粮食、食用油的储藏量在15000吨左右,完全有能力供应疫情防预期间昭通市场的粮油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鲁甸县
县城西门农贸市场蔬菜、水果、肉食等摊点正常营业,物资保障和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
超市里,市民都能购买到所需生活用品,没有货物短缺的情况。疫情发生后,超市积极配合政府,加大商品采购量,增强商品储备,目前粮油、大米、蔬菜各项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平稳,跟春节前没有区别
图片
图片
巧家县
巧家县时代润发超市、乐购超市、金江农贸市场、龙潭农贸市场等地,货品充足,货架满满,米、面、油、蔬菜价格稳定。
由于春节前群众习惯性的储存,目前鲜肉的供应和消费都不是太积极,而且受诸多因素影响,当前生猪价格略有上涨,鲜猪肉价格轻微下降,降幅为12.5%,但仍处于高价位期间;本地蔬菜则受运输因素影响,价格略有上涨,涨幅为17%。
时代润发超市和乐购超市,食用油货架上各种植物油产品琳琅满目,大米区域内袋装米和散装米都有产品待售,年前就储备了一大批粮油米面,现在仓库里还有10多吨的大米,供应很充足。
图片
图片
彝良县
彝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建立了完善的粮油储备体系及应急机制,位于钟鸣镇魏家堡堡的粮油储备库常规储备仓容400万公斤,现有储备大米230吨,油脂39吨,可保障全县正常的市场供应。
图片
图片
威信县
同心圆购物广场和西区农贸市场,市场正常开放,各种粮、油、肉、蔬菜、水果和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均有售卖。
针对外调生猪困难的实际,紧急协调各代养场将可出栏生猪3.4万头全部用于市场保供,实行定点屠宰,点对点供应,确保几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每天有新鲜肉保量销售;加强蔬菜调运,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到蔬菜种植户及周边采购新鲜蔬菜供应,鼓励超市负责人、批发大户到成都、昆明等地调运各种蔬菜。
图片
图片
盐津县
落雁乡及第社区桦槁坪刚投入使用的农产品交易中心,市场干净卫生、整洁,各类时鲜蔬菜、水果等品种丰富,摆放整齐。
盐津黄葛槽新区和老县城两处农贸市场,市场上蔬菜、水果、肉类、鸡蛋及各种干鲜产品应有尽有。
盐津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制度,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流通秩序,加强“菜篮子”产品价格变动和市场供求监测,强化调运组织管理,确保菜篮子产品的有效供给,确保各种农副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图片
图片
大关县
为稳定物价、避免因抢购生活物资造成人员聚集,大关县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大关惠丰农业、大关致臻农产等涉农企业,在县城文化广场、佳园小区红绿灯路口、南片区14栋等3处,摆摊设点,平价销售蔬菜、大米、猪肉等生活物资,让群众的“菜篮子”有保障。
为了确保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充足地供应,大关县开投公司在翠华镇的兴隆村调集了几千斤蔬菜,在靖安调集了5吨洋芋,在昭通调集了10吨大米,在木杆调集了6头猪,供应大关市场,从2月2日开始供应。
图片
图片
永善县
鸿图购物广场,各种品牌食用油、大米琳琅满目、摆满货架,食盐、副食和蔬菜等物资供应充足。
为保障防疫物资供给,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了物资储备组,主要负责日常生活必需品和相关药品、检测、防护设施等物资的底数摸排,并根据工作需要和疫情态势,做好货源组织、调运和储备工作。
图片
图片
绥江县
全县生猪代养场的存栏肥猪都还有400多头。代养场4月上旬陆续的又开始出栏了,这期间就只有60多天的空档期,这60多天的供给主要考虑外调,现在外调的猪源已经落实了,是充裕的,完全没有问题,大家不要有担心和顾虑,也没有必要到市场上去抢购,完全能够保障。
为保障供应,县城管部门已经联系了宜宾的两家蔬菜供应商,为绥江市场专车专人供应新鲜蔬菜,目前已办理通行证,从30号开始可正常供应。每天从宜宾给我们供应至少保证10吨以上的新鲜蔬菜。
绥江县粮油购销储备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总共有3个原粮库,有充足的优质粮食储备。目前可以动用县级储备粮3000吨左右,县级成品粮大米500吨左右,县级储备菜籽油5吨左右。公司现有应急供应网点12家,每家日供应能力为2-10吨,按照人均日消费口粮0.5斤测算,绥江县级储备粮可以保障全县人均日消费口粮80天。
图片
图片
水富市
2月3日,水富市开通了“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的“绿色通道”,所有需进入水富各农贸市场和养殖场的“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车辆通行手续全部由市农业农村局帮助协调办理。
水富市场里的蔬菜绝大部分都是从宜宾运进来的,特别是疫情期间,本地蔬菜非常少。现在每天办进城通行证的蔬菜车比较多,仅2月5日就有12辆。蔬菜挺多,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生猪尚有储备,目前不需要从外面购买。
图片
图片
小编温馨提示:
耐心等待,不囤菜,不出门
好好过日子
最后的最后
小编也再次提醒广大商户及市民朋友
加强自我保护措施、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多喝水、勤洗手
外出一定要戴口罩
疫情相关报道
来源丨@昭通日报 微信(ID:hdwk2158200)综合丨昭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晶晶 刘跃武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蒋开鹏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徐有定 阮开波丨@微彝良 微信(ID:cnyl888888) 孙良晶丨@微扎西 微信(ID :wei-zhaxi) 曾雪梅 王婷丨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李春琴 黄成元 黄春燕丨@微大关 微信(ID:wei-daguan) 杨全伟 晏清琴丨@微永善 微信(ID:weiboyongshan) 李玉平 吴亭领丨@微水富 微信(ID:sfxwxcb)张国彦 徐祖驰丨绥江县融媒体中心 罗洪
审核丨@晶姑娘
运营总监丨@俺是大笨蛋
责任编辑丨尹婕
@昭通日报 微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