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实拍!萍乡各大市场、超市现状:价格稳定,人人戴口罩……

图片
最近
大家仍然是“家里蹲”模式
为了长期抗“疫”
去超市买生活必需品
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那么萍乡各大市场、超市现在什么样?
蔬菜肉蛋等价格有没有上涨?
货源供应是否充足?
图片
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步步高超市金碧辉煌店
图片
进入超市之前
工作人员首先要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
并且要求必须戴口罩才能进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
水果、蔬菜、熟食等日常食品供应充足
顾客井然有序
图片
金陵大市场
图片
市场里面情况也是大同小异
蔬菜水果等货物品类丰富
价格也不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比大街上的情景
市场里面算是热闹
带着口罩来购物的顾客也有不少
图片
据了解,
各大市场、超市每天都会对卖场进行消毒
员工上下班先量体温,戴口罩
然后才能上岗
保障顾客的安全
图片
连续几家较大的
生活必需品零售市场走下来
总体物价稳定
粮、油、肉、蛋
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充足
据在市场巡查的
市价格认证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这段时期以来,
他们每天都对市场进行巡查,
并没有发现相关商品价格出现异常
图片
市价格认证监测中心副主任 欧阳小建:
我们价格认证监测中心加强了工作的力度,对市场上的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仔细巡查,由每周一报改为每日一报,或者是每日两报,如果发现价格有异常的波动,会及时进行汇总上报,以便于有关部门进行干预和调控。
图片
稳定的生活必需品市场来源于充裕的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着力强化了生活必需品供应的五个保障,即,保障源头供给,保障商贸流通,保障交通顺畅,保障市场秩序,保障水电气供应。其中,在保障源头供给方面重点加强猪肉、蔬菜、鸡蛋的本地生产供应,各相关部门均在想办法,出实招支持帮助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企业正常运行或复工复产,以提高生活必需品的本地生产供应量。在芦溪县银河镇,一家大型蔬菜生产基地就在市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帮助下,正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人员不足,交通不便等困难,积极做着复工的准备。
图片
萍乡市金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宋华:
我们现在正准备组织人员来复工,农业农村局这边也在帮我们办理蔬菜运输的通行证,我们这边正常生产之后,能够为我们市场上提供5-10吨的新鲜蔬菜。
图片
在保障商贸流通方面
我市调度品牌商品供应商组织调运、储备物资,组织调度重点批发企业和商品超市加强猪肉、蔬菜、鸡蛋、矿泉水、方便面等商品物资的日配日进,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萍乡市放心粮油配送中心是省市两级粮油应急保障网点,发挥着全市粮油应急保障配送主渠道作用,该中心从1月28日开始正常营业,并增加在岗人手,延长工作时间。积极组织货源,补足库存,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不涨价。
图片
萍乡市放心粮油配送中心总经理 唐新:疫情发生后,我们一线职工及时中断了休假,确保了两个店及时营业,然后在货源方面,我们已经跟外省市联系了大量的粮油产品,市农业农村局也正在准备粮食运送绿色通道,尽快地把外面的粮油输送到我们本市。
图片
另外,我市还制定了重点商品和生产储备企业两张清单,对全市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存量、消费量、可供消费天数的情况进行统计,加强供求对接;对全市重点粮油食品生产企业数量进行摸底,了解企业的生产能力、调运储备、销售供应等明细。及时掌握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最新情况,从而做到科学正确应对。
图片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组副组长 何宏:
我们加强了市场监测,对生活必需品是一日一调度,目前,生活必需品储备丰富,能确保全市的供应,粮食储备可以确保两个月,食用油可以确保一个月,食盐可以确保两个月,肉类、蔬菜、鸡蛋货源充裕,正在持续调入,水电气供应充裕,确保了人民生产生活的需要。
图片
感谢那些正常营业的门店
和奋斗在一线的员工
谢谢你们
为萍乡的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片
最后,提醒大家
外出一定要
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回到家一定要
勤洗手、勤洗手、勤洗手!
图片
综合来源:萍乡广播电视台、萍乡市发改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