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家坪:万众一心 防控疫情 劝退乡村酒席300多桌

黎家坪镇三冲村的天明山庄风景秀丽,群山环绕的自然环境,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市民的热爱,节假日期间,前来观光旅游的人更是络绎不绝。疫情发生以后,他们主动配合镇村搞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年前预定好的酒席一一进行了劝退。

湖南天明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欢

我们天明山庄往年(这个时候)生意火爆,每天接待游客几十桌。今年山庄为响应党的号召,主动配合政府搞好防疫工作,在山庄出入口贴好警示牌,对山庄进行全面消毒,搞好防控工作,目前山庄已劝退酒席300多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搞好防疫工作,以干净舒适的环境迎接未来的客人。

往日人头攒动,热热闹闹的场面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如何更好的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只有人人都行动起来,干部群众和衷共济、群策群力,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黎家坪镇三冲村党总支书记 刘运忠

我作为村支书,市人大代表,保护村民生命安全及我村平安是我已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一定做好村民预防感染的防控工作,同时也发挥村为主的价值观,保村民一方平安,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让党放心,让政府放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黎家坪镇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要求每名干部每天落实一签到、二下村、三走访、四细看的工作措施。全镇共发出各类宣传单5万余张,悬挂横幅标语280余条,大型广告70余副,出动宣传车90余场次,共摸排涉武3类重点人员共82人,其他省份回来人员1861人。

黎家坪镇党委书记 汪小军

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自防自控、严防死守”工作部署,每个卡口根据“一套班子、一张桌子、一面旗帜、一本本子、一叠单子、一个牌子”的工作要求,在每村主次道路入口共设立哨卡78个,共盘查各类人员2.8万人次、车辆5600余台次。下阶段将进一步落实上级措施,抓好责任落实,坚决打赢这场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

来源:祁阳广电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