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疫情之下,平凡人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疫情发生以来,和政县许许多多平凡人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滴星火凝聚成耀眼光芒,给人以温暖的力量。
全民战“疫”,这就是众志成城力量!
图片
PART 1
防疫最前线 感恩有你
图片
图片
红手印,铮铮的誓言,让人泪目……
图片
图片
“疫情面前我义无反顾,我愿意到第一线去!” 县医院医护人员张小琴坚定地说。这也是和政县第一个驰援武汉的一线“战士”。
图片
凌晨2点至早晨8点,高速路出入口疫情防控点室外温度在零下15度以下,因天气寒冷,红外线测温仪无法正常工作,他们只能将测温仪捂在怀中,保持测温计正常工作;手压式消毒喷壶的壶嘴被冻住,他们用手捂住壶嘴,让被冻住的喷嘴融化……面对疫情,面对寒冷,面对危险,他们用最温暖的体温融解冰冻,让“战疫武器”正常工作。
图片
你看到的不止是厚厚的一摞摞请战书那么简单的故事……他们也有家人要守护,也有家人在牵挂。但在生与死之间,他们为大家建起了一道坚固防护墙。
PART 2
党员干部挺在第一线
1495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组成51个党小组,按照党员个人意愿,分配到51个住宅小区,做到了全覆盖;51个小区全部设置《党员示范岗》,值班党员佩戴党徽和“党员责任岗”胸牌,亮出党员身份,作出党员承诺,落实党员职责。
图片
只要疫情不灭,责任就在肩上……
图片
在职党员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党员干部多辛苦一些,群众就能轻松一点。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党员争做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图片
PART 3
踊跃捐赠,勇担社会责任
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一份社会责任感,一份担当就能发出温暖的光芒。
图片
和政县鸿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万元;临夏州天泽清真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省上捐赠价值15400元的藜麦粥200箱;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专业合作社为武汉地区捐款1万元;八八集团捐赠价值60万元的矿泉水、果汁饮料1万箱,其中州总指挥部6000箱、县指挥部4000箱;老百姓大药房向县指挥部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00个;甘肃锦绣水利水电安装有限公司为和政高速路口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三合镇交通防疫检查站、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等送去了总价值17000元的N95口罩500个、一次性口罩5000个 、护目镜15个;甘肃和馨园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万元;和政县金胜门窗厂捐款1万元;甘肃天顺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临夏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农牧系统企业、合作社捐款3.16万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捐款6200元……一串串爱心数字就像一段段美妙的福音,传播着温暖和希望。
图片
图片
县宗教界人士也时刻关心疫情防控人员医疗、物资等迫切需求,积极进行慈善捐款。截止2月7日下午,全县宗教界已累计捐款达9.283万元,累计捐物折合现金约1.108万元。
图片
图片
社会各界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一股股暖流凝聚成爱心力量,用大爱真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PART 4
婚事简办 共克时艰
和政县马家堡镇一新娘在婚嫁过程中,自觉说服双方父母,简化迎亲习俗,要求临夏县牟家河准新郎在迎娶时,只携伴郎及司机共3人前来迎亲,随后,新娘与三人迎亲“队伍”前往临夏县婆家。他们本着“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的思想自觉,诠释了新时代特殊时期下新青年“小家让大家,大家为国家”的高尚情怀。
图片
整整一天,小夫妻俩都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逐一解释和道歉,亲戚朋友也都纷纷发来微信、打来电话表示理解和祝福。我相信疫情一定能够很快过去,祖国能够顺利渡过难关。”新娘满怀希望地说
图片
同时,和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制度,及时向临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该情况,并协同巡查核实。
PART 5
传播防疫“最强音”
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将防控信息、知识、政策传递到每家每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以来,乡镇工作人员始终未休,每天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工作,干部群众通力协作,上下一心,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有关疫情防控小常识,将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及时传播到每一家每一户中,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的“末梢神经”。
图片
宣传告知无死角,紧绷防控弦,一刻不停歇。“多居家、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有症状、早就医……”天刚亮,一阵阵喇叭声在村里响起来,乡镇村干部手持喇叭,穿梭在村内的大街小巷。谈起每天走街串巷的辛苦工作,他们露出朴实的微笑。“这不算什么,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要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没有一个旁观者。党员、群众、宗教界人士,干部、医生、教师,社会爱心人士、慈善家、企业家,老年人、中年人、青年人......,他们是平凡人,他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他们不辞辛劳、坚守岗位,织就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这些只是疫情防控中的点滴事件
而细节便是和政这座小城的“温度计”
除此之外,
更多的爱心、温暖、坚守
正在汇聚……
平凡也有力量,平凡更有力量
文 字:李 壮 | 编 辑:李 壮 | 责 编:高 峰 | 编 审:虎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