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生产4万多个应急口罩,湄潭这家企业紧急开工

走进贵州美舒特家纺有限公司湄潭县的生产车间,“哒哒哒……”的声音此起彼伏、响个不停,那是工人们缝纫口罩时发出的声响。
图片
近日,贵州美舒特家纺有限公司紧急转产,全力生产湄潭县政府委托定制的应急口罩,仅3天便生产出应急口罩4万多个,大大缓解疫情防控人员口罩短缺问题。
车间里,工人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有的在裁剪口罩所需的原材料、有的在按制作工艺把剪好的原材料堆叠、有的在缝纫加工口罩,还有的在对口罩进行消毒和包装,合理的分工、加班加点的生产,一个个防控一线人员所需的应急口罩便完成了。
图片
据美舒特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琼介绍,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后,美舒特积极向湄潭县委政府这边申请转型生产口罩,生产的口罩不进入市场、也不对外销售,全部都提供给政府,作为这次抗击疫情的应急物资。
“我们每天消毒好多次,进出门都会用消毒水洗手,累是肯定累,每天加班加点,但是出了成品,都觉得有那些价值得很。”员工杨净一边接受采访一边还不忘手上的动作。
图片
2月5日,美舒特家纺公司正式投入生产,在员工仅有50多个的情况下,日产应急口罩量达1.5万个,仅3天时间便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了4万多个应急口罩。
据该公司员工介绍,他们每天8点准时开工,负责生产的晚上9点便可停工,而负责消毒包装的人员则需要把生产出来的口罩全部消毒包装完才能下班,有时忙到凌晨两三点才能结束。
图片
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前线更累,我们在后勤保障工作,辛苦点累点没得关系得,大家都在为疫情奋斗,他们在前线更辛苦,我们在后面顶力的支持他们。”员工熊家煜说。
据了解,贵州美舒特家纺有限公司原是一家县属服装生产企业,为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一份力,该公司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转型生产应急口罩,获县市监局的批准后,正式投入生产。期间,该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员工管护措施,员工体温检测、分散用餐、厂区消毒、生产机具消杀等一项不落,只为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和保障产品质量。
图片
审核:牟维、邹杰
来源:天眼新闻客户端
编辑:熊俊、朱音、张黎方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