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现场,一场特别的“火线”入党仪式

图为刚察县公安局政委吉太(左一)带领3名党员宣誓。南杰才让 摄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萍 徐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鲜红的党旗下,3名民警高举右手,面向党旗许下庄严的誓言。

2月7日下午,在青海省刚察县哈尔盖疫情监测点临时党支部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仪式,刚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吉太宣读了《关于同意接收俄日军乃等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并为3名抗击疫情一线的民警佩戴党徽,祝贺他们成为光荣的中共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刚察县公安局号召广大党员民警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战“疫”上,以决战的姿态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向全局非党员民警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增强全警爱国主义思想情怀,年轻民警深受鼓舞,纷纷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其中,刚察县公安局90后民警周拉才让、俄日军乃、李佳璇3人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主动投身人员排查、信息采集、巡逻盘查、值守卡点等工作中,希望在最危急的时刻,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党员看齐,向优秀党员学习,为人民群众筑起健康屏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宁。党支部经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党委批准,同意接收3名一线抗疫民警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接收周拉才让等3名同志光荣入党,既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激励着全县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备党员代表周拉才让作表态发言:“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在这样的时刻,能以党员身份出征,多了一份底气,更有力量战斗在防疫一线!无惧艰险,不辱使命!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公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