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群众的宣传和引导,江孜县委宣传部积极应对疫情

_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波及全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疫”中,中共江孜县委宣传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做好群众的老师和引导者。

做好“防控知识”宣讲。通过“四讲四爱”工作微信群、“一村一群”微信群、“宣讲员骨干群”等,每日推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通过村广播、大街定点广播、流动广播车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画册、广场显示屏播放视频、各单位LED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加大防控知识宣讲;通过发送手机短信顺口溜的方式,让群众学得会记得住。截止目前,通过各微信群共转发相关知识3556条,受众43000余人,广播1153次,受众106854人次,出动流动宣传车12台,组织沿街宣传4次,发放宣传画册630份,悬挂横幅202条,LED滚动播放902条。

做好“疫情发展”披露。“江孜县发布”微信公众号、江孜县电视台及时转发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做到公开透明,让群众实时了解,随时关心;通过各级宣讲员、宣传骨干大力宣传设站卡点减少人员流动。截止目前,江孜县微信公众号共转发、刊播、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消息、公益广告等70条阅读量27000余人次;县电视台共播出34条相关视频,并每天对公益广告进行循环播放。

做好“方法措施”解读。“江孜县发布”微信公众号、江孜县电视台对各级在积极应对疫情方面的方法措施进行及时的转发宣传,让群众知道疫情是可防可控的,增强群众应对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对各成员单位发布的公告通过各种微信群、广播、电视、公示栏进行转发、刊播、粘贴,让群众了解掌握各级政府的决定;各级宣传骨干结合入户排查消毒时机进行知识宣讲和思想动员,引导群众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做好“网络舆情”管控。为进一步加强江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舆情处置工作,正确引导、妥善处置事件舆情,结合江孜实际,制定了《江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舆情处置应急预案》,明确各级各部门应担负的责任和领导分工,最大程度地避免、缩小和消除因疫情造成的各种负面影响;安排县网安大队、县网信办工作人员执行值班制度,每天定时和不定时对网络进行人工监测;组织全县网评人员积极转发上级指令,扩大影响面,引导积极向上的舆论方向;组织全县各单位宣传骨干特别是乡镇宣传骨干对身边舆情、群众舆情进行监测,及时发现苗头,引导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