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节目开启“云录制”,疫情之下还可以这么玩?

不聚集、云录制,又有内容输出,又符合当下形势。而随着5G的逐渐普及,或许也可能成为往后综艺的形式之一。
不知不觉,元宵节也过去了。从初一到今天,已经妥妥在家蹲了十多天。
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统筹部署下,全国卫视纷纷调整节目编排,加强疫情防控报道,减少娱乐性节目。
在全国各大卫视普遍开启众志成城战疫情新闻直播节目时,湖南卫视却在极短的时间内另辟蹊径、创新形式,发挥自身优势创作了两档新节目。
图片
《嘿!你在干嘛呢?》
图片
《天天云时间》
节目中,明星们各自在家中打开摄像头,将自己宅在家中的生活一一给观众展示出来,既丰富了大家的“宅文化”又宣传了防疫,不得不说,这种接地气的陪伴式节目恰恰满足了憋在家中的观众们的共情需求,播出后自然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点赞。
《嘿!你在干嘛呢?》和《天天云时间》这两档节目完成了“防疫”“生产”“创新”三不误的艰巨任务,不仅分别位列同时段全国网收视率冠军,#天天云时间#“嘿你在干嘛呢”话题阅读量过2.6亿。
图片
何炅展现厨艺
《嘿!你在干嘛呢?》中,何炅、李维嘉、杜海涛三位主持人,依次自拍居家日常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朋友进行互动,与观众分享抗疫心情,展示丰富多彩的趣味生活。主持人何炅通过自拍视频,收集分享天南地北网友的精彩居家生活方式,展开厨艺技能的交流,分享泡面创意烹饪。同时,他还带来了在非常时期的读书计划,鼓励观众在非常时期珍惜时间,思想充电。
图片
维嘉母子和宋茜连线
主持人李维嘉则通过自拍视频,身体力行地向大家介绍了防疫期间的消毒注意事项,宣传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多消毒、戴口罩等特殊时期生活方式。
图片
杜海涛和妈妈在家健身、表演
主持人杜海涛和妈妈,在家进行的健身运动和歌唱表演,为观众提供了居家娱乐与锻炼方式的选择。
《天天云时间》由主持人汪涵坐镇长沙,钱枫、大张伟、王一博、高天鹤四位“天天兄弟”和四位嘉宾好友韩雪、王鸥、沈梦辰、杨迪各自在家云连线,以前所未有的直播连线形态,完成“云分享”“云答题”“云美食”“云公益”,嘉宾们甚至还在环节互动中完成了“云合唱”。种种精巧设置令两台节目温馨满满,陪伴观众朋友度过这段共同战“疫”的特殊时光。
图片
汪涵“云吃面”
图片
穿家居服的王一博
图片
沈梦辰和杨迪家云连线
两档节目创新性地在电视大屏上打通嘉宾身处的各地空间,实现了“足不出户,照录节目”的“云”综艺节目模式创新。
湖南卫视举全台之力,帮助两台节目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节目从策划、创意到拍摄、后期的全过程。以《天天云时间》为例,节目从立项到录制再到播出,仅用5天,其中策划耗时仅2天,从录制、后期制作到播出仅30小时。
这种创新模式也赢得了观众的点赞:“够敏锐、能应变、敢推新”“让抗疫知识更生动活泼了”“反应快速,内容温馨”“万分期待下一场”。
图片
不聚集、云录制,又有内容输出,又符合当下形势。而随着5G的逐渐普及,或许也可能成为往后综艺的形式之一。
来源:文娱商业观察、娱匠、澎湃新闻等
图片
图片
购买请见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