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户牧民们最大的心愿:全力支持武汉尽快战胜病毒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贾梦妍)2月9日上午,达坂城区柴窝堡片区牧民哈依巴尔·阿地里别克将5万元现金,交到了达坂城区红十字会干部手里,这笔钱是达坂城区60户牧民用鲜驼奶换来的。
牧民们最大的心愿是:全力支持武汉尽快战胜病毒。
连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达坂城区农牧民的心,大家通过电视、广播了解疫情发展情况,看到电视里辛苦的医护人员和受到病毒侵害的人,哈依巴尔·阿地里别克心很疼,他想为武汉出一把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驼奶对身体好,我想把驼奶送去武汉。”哈依巴尔·阿地里别克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段话,没想到,短短1小时,得到了上百人的响应,有阿克苏乡的、白杨沟村的、高崖子牧场的,还有乌鲁木齐县托里乡的……说得最多的是:我家有,我也捐。
马哈巴勒·麻汗,55公斤;对山别克·吾提巴依,50公斤……哈依巴尔·阿地里别克捐了100多公斤。
怎么把新鲜的驼奶送去武汉,哈依巴尔·阿地里别克犯了难,便联系到达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于运输、接收等存在困难,达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协调爱心企业“新疆金驼乳业”,收购了牧民的驼奶。
目前,这笔钱已汇至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