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疫”线汤圆别样甜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保山市昌宁县许多坚守在“疫”线的工作人员却不能与家人团聚,好在,他们最后都吃上了充满爱的汤圆。
“这些天辛苦大家了,今天是元宵节,这些汤圆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你们在奋战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翁堵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头行动,分别为奋战在一线的值勤人员送上汤圆,并情真意切地叮嘱道。
图片
“疫”线汤圆别样甜
翁堵镇工作人员张光福原定在2月初与当村医的妻子举行婚礼,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夫妻二人推迟了婚期,双双走上了防控疫情第一线,一个在扁里防控卡点值守,一个在村卫生室值班,团圆的日子仍然坚守岗位不能相聚。
图片
“疫”线汤圆别样甜
“虽然没能陪父母、妻子过元宵节,但能在这里吃上一碗汤圆,还有领导、同事陪,也很甜!”张光福说完,就转身拦停了一辆正在驶来的车,询问登记、消毒、量体温,一丝不苟地投入工作中。
和翁堵镇一样,各乡镇各部门和部分社会爱心人士都没有忘记“疫”线坚守的同志,纷纷用甜蜜的汤圆给 “疫”线送去了别样的温暖。
图片
“疫”线汤圆别样甜
湾甸乡特意者准备了汤圆、饺子,送到检测点、卫生院等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热乎乎的汤圆、饺子端时,他们的内心也如这汤圆一样温暖。
耈街乡为元宵节依然坚守在“疫”线的干部职工和集中留验观察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小小的火塘边溢出了浓浓的年味,热乎软糯的汤圆饱含了对坚守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留验对象的关心和问候。工作人员表示,将把这甜甜的汤圆化为力量,为大家的健康“守好门、把好关”。
图片
“疫”线汤圆别样甜
漭水镇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管控,设立了检测点,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在检测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正值元宵佳节,漭水镇干部职工带着煮好的汤圆到各个检测点慰问,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到了汤圆。
“今天晚上天阴看不到月亮,要是你们不来,我们都想不起今天是元宵节。”这是温泉镇湾塘检测点一名值守人员的话。当乡政府值班人员送去热腾腾的汤圆时,他们才想起是元宵夜。“我们的辛苦,是为了更多人的团圆,也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团圆。”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吴再忠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