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新款,入门版奔驰GLE和宝马X5该咋选?

_

逛车市

撰稿人 | 老Z

2020年春节前,奔驰GLE和宝马X5先后推出了改款车型。其中,奔驰GLE新增两款入门车型,分别是GLE 350 4MATIC动感型和动感型特别版,售价分别为70.98万和71.48万元。重点是,其入门版车型的价格下探近2万元,更加接近宝马X5的起售价。而宝马X5在1月6日也带来了2020款新车,起售价依然为69.99万元,和奔驰GLE基本接近。

同为豪华中大型SUV,奔驰GLE和宝马X5一直是该价位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两款车型,不少准车主常在两者之间纠结徘徊。而2.0T的入门版车型则最受关注。改款升级之后,具体有何变化?选谁合适?今天给你答案!

改款后,各有哪些变化?

在新增GLE 350 4MATIC动感型(新款入门版)之后,奔驰GLE的入门价格比老款入门车型(时尚型)降低了近2万元,也更加接近竞争对手宝马X5。随着价格的下探,GLE入门版车型也取消了一些配置,比如空气悬挂和全景天窗。笔者认为,少花近2万元,没有空气悬挂完全可以接受。作为豪华中大型SUV,GLE的机械悬挂本就已经足够出色,应付日常驾驶,完全足以胜任。而全景天窗,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GLE也保留了给你选装的机会,这一点还是比较人性化。

▲新款奔驰GLE 350 4MATIC动感型单天窗

此外,奔驰GLE 350 4MATIC动感型相比老款入门版时尚型,在外观上也有一些变化。首先,新车取消了AMG车身风格组件,中网也由单杠繁星点阵式变成了两条杠传统式。其次,新车的前轮胎升级为255/50 R19,老款为235/50 R19。轮胎尺寸更宽,抓地力更强。同时,轮毂样式也随之改变。

▲奔驰GLE 350 4MATIC动感型——新款入门版

▲奔驰GLE 350 4MATIC动感型——老款入门版

总的来说,奔驰GLE新款入门版车型运动气息减少了一些,商务气息加重。至于谁更好看,大家自行评价。笔者认为,外型差异并不大,不会因为外型细节,影响大多数人的购买意愿。

再看宝马X5,其2020款入门版30i车型相比2019款只是配置上略微改变,增加了车联网功能,更加符合当前车主用车需求。而外观和内饰细节上并未进行调整。所以,改款新X5相对奔驰GLE自身变化更小一些。

▲2020款宝马X5 xDrive30i M运动套装

尺寸、动力、操控,各有优势

首先看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E所有数据略大于宝马X5。不过,同为中大型SUV,细微的尺寸差距,从实车来看,很难察觉。两车都给人高大敦实的感觉,气场足够强大。

而动力方面,宝马X5则又扳回一城。同为2.0T发动机,无论是马力还是扭矩,宝马X5均领先奔驰GLE。变速箱方面,宝马X5匹配的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奔驰GLE是自家研发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均属优秀水准。

操控方面,两车均为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悬挂组合。四驱系统方面,均配备了自家的4MATIC和xDrive系统。奔驰GLE的4MATIC为全时四驱,宝马X5的xDrive为适时四驱。此外,奔驰GLE还多出了雪地和越野模式,更加注重越野的通过能力。而宝马X5则明显偏重公路和高速驾驶。

还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更加注重公路操控性能的宝马X5在轮胎上更下本钱,配备了尺寸更宽大,扁平率更低的防爆胎。前轮规格为275/45 R20,后轮规格为305/40 R20,尤其是后轮,非常宽。别小看,如此宽大的轮胎对车辆抓地性能和操控性都有较大提升。

配置对比:GLE照顾全车乘客,X5以驾驶者为核心

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的对比来看,可以明显的看出两车风格上的差异了。而配置方面,仔细对比配置,也能够发现两车定位上的显著区别。

可以看到,即使两车售价如此接近,但配置上的差异依然不小。奔驰GLE注重整车的舒适配置,例如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感应式电动后备箱、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等。此外,还有更多的充电接口,几乎可以给每一位乘客都带来豪华舒适的享受。

▲奔驰GLE后排电动调节及出风口

而宝马X5则依然重视驾驶者感受,自动泊车、主动进气格栅、转向头灯、驾驶席记忆等,均为驾驶者服务。而后排对乘客的照顾,的确差了很多。

▲宝马X5后排空调出风口

而车内整体氛围方面,奔驰GLE的确还是要强过于宝马X5的。

『 写在最后』

作为一线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奔驰GLE和宝马X5入门版车型已经有着非常全面的配置了,但两车也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笔者对两车都有过深度体验,其反馈也正如它们的数据、配置展现的一样。

如果你还年轻,不服老,非常喜欢驾驶和操控,且平常大多一个人开车,宝马X5绝对能让你有时刻想驾驶它的欲望,驾驶席的你,很爽!但如果你趋于平静、安稳,过了开快车的年龄,希望给家人更舒适的享受,并且不时用于商务接待,那么奔驰GLE会让坐进你车内的每一个人都安逸。

怎么选,答案很明显了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