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社区战“疫”线

2月3日,射洪市涪西镇的10余名党员干部骑着摩托车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

2月8日,成都市双流区机场路社区空港晶座小区全面加强人员管控,业主凭出入证进出小区。

2月3日,广安华蓥市双河街道渠水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张贴疫情防控党群联系卡。

2月4日,南充市高坪区走马镇的党员先锋队队员为群众代购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2月8日,泸州市叙永县各个社区推出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标语,提示市民防疫注意事项。

2月5日,内江市资中县球溪镇六角庙村村干部与村民,24小时在村口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

2月8日,巴中市志愿者在巴人广场喷洒消毒液。

2月6日,泸县无线电协会龙城救援队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在为城区各社区消毒。

2月7日,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工作人员用无人机对居民小区开展空中全覆盖喷洒作业和防疫广播宣传。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个蛋,不去超市看;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市冲……”2月7日,农历正月十四,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镇政府工作人员曾凤华的“流动宣传车”上,反复滚动播放这条大家耳熟能详的防疫“打油诗”。“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移动喇叭,有的是把喇叭放到车顶,有的是用摩托车载着喇叭,这些防疫诗又短又押韵,很多人听了一遍就记得了。”曾凤华说。

连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南充市高坪区走马镇组织党员先锋队,奔忙于乡村宣传防疫知识,并为居家隔离的群众和老弱病残群众代办急难事项,代购生活必需品,方便乡亲的生产生活。华蓥市建立“1+3”排查机制,通过大数据平台和设卡排查、拉网式排查、群众举报三个辅助手段,不断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全面精准掌握高危地区返乡人员动态。威远县通过封闭管理市场,规范群众赶场秩序,出门人数减少95%左右。成都市成华区世茂玉锦湾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为出入人员发放不同色卡,凭卡登记的信息录入成华区疫情防控群众信息收集平台,线上线下双轨运行。

科学有效防控疫情,阻断疫情传播,四川各地正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同筑牢社区战“疫”的防线。

刘昌松 吴书满 杨尚威 邱海鹰 游青 李欣 付海旭 王斌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