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山镇黑牛庄村:退役军人应急小分队为村民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图片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首山镇黑牛庄村退役军人应急服务小分队迅速出击,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村民健康安全。
退役军人乔万波今年50岁,不顾天气寒冷,主动向村防疫领导小组要求到防控卡点看守,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党员陈聪官主动到卡点与轮班看守。他说:“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有责任、有义务为村里做工作。”
图片
村其他小分队的队员也忙碌在村里巡护、宣传的岗位上。看到村民不带口罩,他们会及时制止,并告诉村民,出门必须带口罩,做好防护。70多岁的老党员、老退役军人罗维成春节期间都没有与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他春节前就挨家挨户走访巡查,发现有武汉和外省市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汇报给村防疫领导小组。黑牛庄村副书记黄国普也是党员、退役军人,他早出晚归,每天奔波在卡点和村里的大街小巷。在了解到本村有武汉返乡人员时,他不惧风险,到返乡人员家中了解情况,每天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实时跟踪。他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新的战役,我要以军人敢打硬仗的作风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完成自己的使命。”
图片
黑牛庄村退役军人应急服务小分队在国家大难面前,真正以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冲锋在第一线,彰显了军人本色,兑现了军人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的铮铮誓言。
通讯员/张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