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我是本地人,春节不外出,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叫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工作人员都在第一线,我要和他们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个时期我回家也吃不下、睡不好的!”……这就是黑林铺街道社建办主任王云波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朴实话语。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王云波坚守在防疫工作的最基层,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小区、商场、酒店公寓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排查和宣传工作,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主动请缨,勇担重任

除夕夜的前一天,大家都在兴高采烈地准备着春节的物资,王云波了解到疫情紧急,街道、社区值班人员都在四处奔走排查时,第一时间便联系值班领导,主动承担起采购防疫物资的任务。疫情严峻,防疫工作需要的口罩、红外体温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告急,王云波就一个店一个店去问,并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寻找货源,一直忙到大年三十。

通过积极努力,黑林铺街道办事处储备了红外体温枪17支、口罩15000个,优氯净4000袋,是五华区所有社区中物资准备最充足的街道,为下一步的防疫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

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大年初一,很多人都还沉浸在春节亲人团聚的幸福中。疫情防疫形势已十分严峻,值班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正在团结乡与家人团聚的王云波接到电话,立即放下碗筷,开车1个多小时赶到单位,一刻不停的和值班人员一起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资料的收集汇总,一直忙到晚上八点半才回到家。在空无一人的家中,一碗泡面就是她的春节晚餐。从除夕到大年初三,王云波一直在岗位上,早出晚归,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王云波在电话中只是反复叮嘱家人保重身体,只字不提工作情况。

履职尽责,值守奔忙

1月28日,随着机关工作人员春节假期的取消,街道工作人员基本到齐,街道领导考虑到王云波对于社区人员情况比较熟,安排其负责信息收集。由于黑林铺街道社区众多,信息收集汇总难度较大,她经常手上敲打着键盘,电话开在免提上和社区人员进行沟通,电话只能边充边打,工作群内信息爆满,每天下班后都还一直在群内开展工作,基本没有上下班之分。

2月4日,为有效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后顾之忧,王云波带领着街道其他工作人员根据各社区实际需求,采购了一批新鲜蔬菜。物资送达后,王云波顾不上休息,及时对上百斤的蔬菜进行分拣装袋,保证了社区人员能第一时间将其送至群众家中。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在这场战争中,还有无数个像王云波一样的党员们此刻正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竭尽全力将疫情排查在源头,阻击在“第一公里”,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树立起防控疫情的坚强屏障,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展现党员最美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