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1000元!东莞石碣:对延迟返回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实行补助

文、图/羊城派记者 余晓玲 通讯员 石碣宣
随着春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员工陆续返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十分关键的考验。日前,东莞市石碣镇制订了《石碣镇关于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措施》(以下简称《有关措施》),出台减免企业租金、补助务工人员的利好政策,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据悉,石碣镇将对延迟回石碣的符合相关条件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实行补助,每人1000元。
图片
石碣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
2月9日,石碣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石碣镇党委书记邓卫洪在会上指出,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企业复工复产既是重点,也是难点。要全面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倡导企业担起责任,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周密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如何有序复工复产?邓卫洪强调,要做到五个方面落实:继续做好人员排查工作,严防疫病输入;坚持做好疫区回莞人员的隔离工作;从严把关,让符合条件复工的企业有序复工;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举措;做好社会层面、企业层面的防护措施,制定和落实符合石碣实际的疫病防控应急机制及措施。
根据《有关措施》,石碣镇将对企业实行减免租金优惠政策。镇属资产物业,对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承租企业,实行复工期免收2个月租金;村(社区)集体资产物业,要求对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承租企业实行减半征收2个月租金;其他镇内企业、出租屋业主及其他权属物业,倡导参照上述减免政策,由出租方和承租方自行商定减免优惠,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该优惠政策须直接落实到承租经营方;该减免措施从2020年2月1日起执行。
同时,石碣镇将对务工人员实行补助政策。为加强对湖北籍务工人员的关爱,适当延迟上班时间,现对延迟回石碣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实行补助。对2020年2月29日24时以后回石碣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发放补助(不包括提前回石碣或中途折返)。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50元,从2月10日至2月29日共二十天,每人共发放1000元补助,一次性发放。受补助人员同时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石碣镇工作、生活、居住半年以上(凭有效证明);春节前离开石碣,于2020年2月29日24时后返回石碣。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
实习生 | 张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