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黄骅齐家务有这样一群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黄骅市齐家务乡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用行动演绎着一段又一段的暖心故事,凡人善举汇聚成流。
图片
1月27日,大年初二,黄骅市齐家务乡寨里村的魏超通过近两年的电商经营积累的渠道,联系多家供货商购置口罩2万多个,无偿发给了寨里村民以及市区有需求的市民。他还了解到,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了“驰援湖北 共抗疫情”爱心捐赠活动,当即通过网络捐献了一万元爱心款。“希望自己的一份心意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让他们渡过难关。”她朴实的话语透着大爱。
图片
这仅仅是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位又一位爱心人士都站了出来。西北村退役军人蒋骏购买15箱洗手液,发放到全村每一户。同样在西北村,于型红、于滢昆自费为全乡40个疫情查控点制作了查控警示牌和140个疫情防控袖标,把40个装满热水的暖壶送到查控一线,温暖了一线查控人员的心。三韩村的马文刚购买1吨消毒原液,高建忠购置喷洒水泵,按比例稀释后二人义务在村里喷洒,用于整个村庄防疫消毒。他俩说,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有义务为村里、为乡亲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德庄村德国岭、小刘庄秦景阁为一线查控人员送去羽绒服、棉服御寒。作为黄骅市人大代表的王百刚、田忠新,市政协委员的王洪鹏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捐款、捐献物资、奔走一线等方式,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图片
在黄骅市齐家务乡这样的暖心事还有很多,这份名单也在不断更新。大科牛村民自发捐款15000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主动让出自家面包车的三韩村高贤德,为查控卡无偿焊接执勤帐篷的高庄子爱心人士,为全乡各个查控卡点捐赠纯净水的王花庄村刘广文,自费购买消毒液、洒水车为全村义务消毒的同居村民程强、程照林、高项德、程春林,王彬、秦健、杨帅祺、程伟林、田金升……还有黄骅康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齐家务乡政府医用面罩200付,用于查控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全乡广大党员积极认领“党员示范岗”,义务志愿者纷纷走上防控一线。
齐家务乡负责人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一个又一个暖心故事不断上演,共同砌筑起一面阻击疫情的精神之墙,相信在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燕赵都市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