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在防疫战场上闪光

图片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公安局柳壕镇派出所民警宋维龙充分发扬人民公安敢打硬仗、顽强拼搏的精神,在防疫战场上勇往直前,奋不顾身,让警徽在防疫战场上熠熠闪光。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二至今,宋维龙没有回过一次家。他每天深入村屯深入细致地排查外来人员,经常忙到深夜甚至通宵达旦。截至目前,宋维龙核查外地返乡人员达300多人,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防疫工作夯实了基础。
图片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宋维龙主动请缨坚守在柳壕镇的东大门刘柳壕村防疫检查站。该检查站的工作量是全镇最重的,测体温、登记、劝返压力巨大,而且防疫工作是持久战,宋维龙却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他在全力参与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和该村书记一起利用综治微信群、大喇叭广播广泛发动群众,动员村民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突击队”。经他的努力,该村检查站力量加强了,村民的防疫意识增强了。
宋维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普通党员的誓言。他常说:“疫情面前,公安民警必须发扬“突击队”精神,关键时刻冲得上,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张晓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