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神农架和恩施,湖北还有一个城市,有武汉后花园之称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图片
春节前爆发的武汉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随着疫情的扩散,湖北成了每天新闻的瞩目,那些曾经都不曾听说过的湖北县城,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新闻上。可能很多人在此次事件前,对湖北的印象大概就是仅限于武汉、神农架、恩施等著名的旅游景点,而这一次,也让更多人认识了孝感、潜江、荆门等小地方。
图片
而要说到武汉后花园,倒是有好几个县级市在争这个名号,而离武汉比较近的几个地方有孝感、黄冈、鄂州、荆门等,在这几个地方中,有一个最年轻的县级市,就是荆门的京山市,2018年才从京山县升级成京山市,是武汉新晋的后花园。
图片
京山位于荆门最东部,有鄂中绿宝石的美誉,之所以被称为武汉的后花园,除了因为它优越的地理位置,更是因为它拥有秀丽山川的自然风光。很多武汉人周末的时候都会到京山去玩,从武汉坐火车到京山,只要一个小时,犹如杭州之于上海,而京山到周边的大城市像襄阳、宜昌等,也都在一小时以内。
图片
京山是湖北中除了恩施、神农架以外,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绿林山、太子山、空山洞、惠亭湖、鸳鸯溪、美人谷,丰富的旅游景点,成了武汉人,甚至是湖北人最喜欢出游的地方,而京山这个地方也是以旅游支撑起来的城市,这一次的疫情也让这座原本秀丽的城市变得非常寂静。
图片
在京山众多的景点中,绿林山最为人所熟知,说到绿林,就想到绿林起义,没错绿林起义就是发生在这个地方,绿林山的景色可以媲美张家界、九寨沟,集山、水、林、泉、洞于一体,里面还有中国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兵寨群,只是绿林山在全国的知名度没有张家界、九寨沟那么响亮,即便这三个景区是同期被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图片
绿林山中有湖北新九寨之称的美人谷瀑布群,深不可测的美人潭、奇妙的沐浴潭、秀丽的觅芳潭和众多的绝壁、溶洞、瀑布连结在一起,是绿林山中最美的风景。除了自然风光,还有一座大汉文化村,讲述了汉文化悠久的历史。这样的自然与人文,让京山成为了武汉名副其实的后花园。
图片
因为这次疫情的原因,这些秀美的风光都需要暂时被关闭,但是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我相信这些优美的自然风光在春暖花开疫情退散之时又会变得格外美丽,到时再来湖北旅行也不迟。那么你去过湖北哪些景区旅行吗?疫情结束后,你又最想去哪里玩?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