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里就一定能白?你别太自信了

很多人觉得自己长时间不出门儿,减少了与紫外线接触,皮肤肯定会变白~
确实是可以“捂”白一些,但如果你再额外做些功课,利用好这段时间,效果会让你大大惊喜!
图片
我们从吃喝、休息、运动等几个方面来说~
清淡饮食
每天必须保证自己喝足一定量的白水,帮助身体代谢。那些只喝咖啡、茶和饮料的姑娘们,这样是不行的。如果实在想喝饮料,可以自制一些健康的饮品。像宋轶之前分享过柠檬蜂蜜百香果热饮,柠檬和蜂蜜都具有美白功效;百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超纤维和蛋白质等,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冲泡。
图片
非常非常白皙的李小冉也有提到,想要美白内调非常重要。有时候怪保养品不管用其实不然。
图片
她首先提到的就是要戒掉零食,特别是方便食品和油炸食品(虽然最近是奶茶炸鸡要啥没啥的时候,唯一的乐趣只有零食了,但大家为了美,一定要管住嘴)。
多吃水果 ,特别是应季水果,比如现在这个季节,可以多吃草莓、樱桃,这类水果的维C含量很高,对美白很有帮助。
图片
其次是建议大家少吃红肉,红肉的饱和脂肪比较多,且容易发胖,对身体不好。如需要补充蛋白质,推荐大家吃鱼肉、鸡肉等白肉,尽量用蒸炖等少油的方式烹饪。
最后是她的秘密武器——煲汤。汤水养人没得说(但也容易发胖,因此频率要注意,汤也要清淡)
图片
在汤里加些中药材一起炖对调气血很有帮助,令气色红润有光泽,身体更健康的同时,免疫力也会提升。
以下几种大家可以尝试一二。
党参乌鸡汤(补气血,汤中加党参、枸杞、当归、红枣)
冬瓜薏米排骨汤(祛湿气,汤中加薏米、冬瓜)
石斛竹荪老鸭汤(滋阴清热,汤中加石斛鲜条、竹荪)
图片
除了李小冉,大S也是在内调上下足了功夫,更有一个常人难以坚持的原则,就是黑色的食物统统不吃,像是酱油、黑醋、咖啡等等,除非必须要消肿,才会喝黑咖啡。同时多吃杏仁、牛奶、豆浆这类食物。
总结一下,其实不同食材营养价值不同,不偏食均衡摄入,大原则是多菜适中肉少主食,蒸煮为最佳;就算你戒不掉饮料,每天也要保证喝足够的白水。
图片
早睡&睡前保养
在家办公省去了路上的通勤时间,这个时间可以拿来睡觉养肤,千万不要放假在家就放纵自己熬夜晚起,不但人懒散皮肤也会变差。没有自制力不但做不成事情,人都跟着变丑。
大部分人因为不出门早晨不洗脸,洗头发的频率也减缓,但要提醒你这对皮肤也非常不好。如果你觉得麻烦,那至少睡前的护理不能偷懒。正好可以利用这段见太阳少的日子用一些像是果酸焕肤类的产品。
比如,阿娇分享烟酰胺+A醇的护肤组合:
图片
对于烟酰胺大家可能并不陌生,多数美白护肤品里都有它。它可以加速黑色素代谢,减少黑色素堆积在肌肤的表层。还能从源头减少黑色素生成,在改善肤色黯淡、提亮发黄肤色方面有一定的作用。而A醇也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增加皮肤真皮层厚度,扭转光学老化的现象,这两种成分在功效上有重合相似之处,所以当这两种成分结合在一起,在美白抗衰等功能上面就有翻倍的效果。
需要特别注意:烟酰胺+A醇的组合绝对不可以和VC、其他酸性的成分一起用,一起用的话不仅会影响烟酰胺和A醇发挥功效,而且会刺激、破坏皮肤。
图片
果酸焕肤并不是第二天要外出就不能做,但少见阳光肯定更稳妥,这段时间是做果酸焕肤疗程的好时机。选择果酸产品时一定买适合家用浓度低的,严格按照使用说明,停留的时间特别留意,不要为了追求效果使用太专业的产品或者说明书建议一周使用1-2次,而你却每天都用。使用这类产品期间要特别注意防晒。
图片
提到了防晒,正好特别强调一下,不要因为在家就不涂抹防晒霜。
在家也要防晒
居家防晒很容易被忽视,但当你悠闲地在窗边晒太阳喝茶看书的时候,一样有紫外线,还有室内的灯光、电子产品的光等,防晒依旧必不可少,只是室内不需要用高倍数的防晒,SPF15就足够了。还要尽量避免12-2点这个时间晒太阳睡觉。在海南等地区的女生要格外注意这点。只有做好防晒,美白才有可能实现。
图片
运动排毒不能少
有跑步机的可以坚持每天快走30-40分钟,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动。通过运动加速代谢令毛孔打开,排除毒素扫走暗沉,对于美白来说至关重要。
可以做以舒展柔韧练习为主的动作。下面这些动作可以参考。
1 四足式支撑在瑜伽垫上,头向下后背弓起再恢复中立位。
图片
2 双手双脚撑地,身体与地面呈三角形。曲腿向上抬,脚不需离开地面。
图片
3 双手双脚撑地,一只手离开地面向上抬平,同时身体转为侧臀桥姿势。
图片
4 侧弓步姿势,双手平举,向身侧抬起并弯曲腰部。
图片
5 膝盖微曲身体向前,双手合十向身侧转体,脚部腿部保持不动。
图片
6 双腿双脚撑地,向前高抬腿。
图片
7 跪姿,手臂向前伸直,身体和头部尽量向地面贴近。
图片
8 臀部着地,膝盖弯曲腿部抬起,双手掌心向上抬平。
图片
9 臀桥。
图片
10 拉伸动作。躺在瑜伽垫上,双臂平放,腿部弯曲交叉向一侧平放。
图片
以上都是我们这阶段可以做的美白功课,利用此时好好休养生息,大家加油!
图片来源
Ins/ 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