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连州首批3名医护人员将驰援湖北

连 州 新 视 界

搜索

点击观看新闻视频

日前,全国正在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连州上下尤其是广大医护人员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2月10日,连州3名医护人员加入清远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将驰援湖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在简短的出征前动员会上,副市长邓清航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和全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连州市副市长 邓清航

你们受命于国家、受命于人民,组成连州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你们在疫情发生地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身先士卒,真正体现了医务人员光荣的职责,体现了救死扶伤,敬畏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

邓清航希望所有医护人员无论是去武汉支援的还是在连州各医疗机构一线奋战的,都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并期盼赴湖北支援的各位医护人员早日安全归来。

据了解,连州选派了连州市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科教科科长、重症医学科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莫文庆,重症医学科护师曾慧,感染科护士丘金霞参加此次援助队伍,他们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完成援助任务充满信心。

清远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莫文庆

在这场疫情当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我们一定不负连州人民对我们的重托,不辱使命。我保证,我们一个不落下,平安全回来。

清远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丘金霞

当下湖北人民最需要的就是医疗力量和医疗物资。我们作为医务人员坚决把支援湖北抗疫战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之中,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用心用力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清远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曾慧

我们医院组织去武汉支援一线,家人他们也是支持,一直支持。当天晚上也帮我把头发剪了,我挺感动,家人支持很重要。

即将奔赴一线,作为他们的领导、同事都依依不舍,嘱托再三。

连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易寅华

我们医院党委全体职工工会,都作为你们的后盾。希望你们也能够圆满的完成本次的支援任务。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临疫情和危险,这些“最美逆行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初心,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和职责。

“我们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THEEND -

连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珂、刘正杰

图片:吴秋霞 / 编辑:刘珏

审核:吴哲华

必须要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