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式管理!裕安持续加强各小区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措施,裕安区所有小区按照市防指6号令和7号令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
在西市街道帝都豪园小区,小区门口张贴了公告,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公示,小区大门已封闭,只留下一条仅供行人出行的通道,街道、社区、包保单位及城管等单位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设置了工作站,凡本小区人员凭出入证两天可出来一人进行物品采购,并做好进出体温检测;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同时做好小区消毒和居民紧张情绪缓解等。
“我们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是严格控制车辆和人员进出,对人员实施出入证管理并登记;二是对小区居民宣讲少出门、多居家,两天出来一次采购物品;三是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一天两次。同时做好生活保障,满足居民生活上的需求。”西市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垒介绍说。
图片
图片
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裕安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街道社区、乡镇村组,所有区直单位对口包保各小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安排人员配合社区轮流参与小区值守,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十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图片
在城南镇东方红社区凯旋名门小区,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小区其他大门均已封闭,只留下南大门供居民出行,并进行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分类进行登记,严格检测体温,大力宣传防疫知识,鼓励居民减少外出,组织志愿者定时对小区进行消毒。“在这个小区我们有60多人在开展工作,居家买菜的凭出入证进出;环境卫生一天打扫2次;小区内居民有其他情况的,我们有专门的志愿者上门服务。”城南镇党委书记杨孝清表示:“目前情况下,小区居民也比较理解,对小区的防控工作,我们党委政府和居委会社区群策群力。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裕安发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