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戏曲导演石玉昆病逝于迪拜,享年78岁

2月10日,著名戏曲导演石玉昆的儿子通过社交媒体向外界宣告:1月28日,国家一级导演石玉昆因突发心脏病,病逝于阿联酋迪拜,享年78岁,家人皆陪伴左右。因国内疫情情况,家人经商议后,决定将其遗体在迪拜进行火化,骨灰带回国内,下葬日期另行通知亲朋好友。

石玉昆,出身京剧世家,工武生,毕业于中国戏曲学校和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师承石君楼、钱富川、孙盛云、沈三玉、耿明义、薛沐、方传芸等。石玉昆被称为在当今戏曲界的“全能导演”,创作了电视剧、戏曲等作品近百部。他的代表作品有京剧《骆驼祥子》《宰相刘罗锅》《洛神赋》《成败萧何》《王子复仇记》《无旨钦差》《三寸金莲》《未央天》《钗钿情》,蒙古剧《满都海斯情》,昆剧《公孙子都》《小孙屠》《红泥关》,晋剧《傅山进京》,汉剧《王昭君》《宇宙锋》,越剧《救风尘》《荣华梦》《王熙凤大闹宁国府》等,作品曾多次荣获中国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中国戏剧“十大精品工程”、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润

编辑 金力维

流程编辑 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