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9日排查1059万人 人数排查比99%

央视网消息:昨晚(10日)9点,湖北省召开第20场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近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强调“应收尽收、刻不容缓”,那么到目前武汉市全面排查了多少人?疑似患者是否已检测完毕?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就此作出回应。

湖北省委副书记 武汉市委书记 马国强:截至2月9日,我们一共排查了3371个社区或者是村,按户数算我们排查了421万户1059万人,户数排查的百分比达到98.6%,人数排查的百分比达到了99%。到今天中午,经过我们努力,开拓病床来进行全力的收治,到今天中午1499名重症的确诊患者都全部入院。我们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加快检测的效率,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做到疑似患者检测清零,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天完成所有疑似患者检测的清零。这里我也要说,大家可能看到我们公布出来的数字里边,可能还有疑似患者,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每天新增的疑似患者,从采样到检测、到结果回来,它有一定的时效。另外根据我们检测的规程,一次检测阴性还不能完全排除,所以要等待一天以后再检测一次阴性才能排除,而只要是阳性就可以确诊。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