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致敬!连州人医3名勇士今晨奔赴武汉支援!

10:30
图片
1月31日,清远市卫健局下发了《转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各有关地市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连州人医科教科科长、重症医学科主任莫文庆第一时间带头主动请战,各科室人员踊跃报名。经过研究,该院决定选派莫文庆、曾慧、丘金霞三人参加清远市援助湖北医疗队。
连州人医3名勇士简介
莫文庆
连州市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科教科科长、重症医学科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
清远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1973年11月出生,47岁,医务部副主任兼科教科科长、重症医学科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职称,九三学社,1997年7月中山医科大学毕业,1997年8月参加工作。
曾慧
连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清远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1992年8月出生,27岁,护师职称,共青团员,2013年7月广东省连州卫生学校毕业,2017年1月南方医科大学业余大专毕业,2013年7月参加工作。
丘金霞
连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
清远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1996年10月出生,24岁,护士职称,共青团员,2017年6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毕业,2017年7月参加工作。
10:17
11日,连州天气回暖。上午9时,带着使命,连州市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3名医务人员莫文庆、曾慧、丘金霞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一定会出色完成任务,做好自我保护,平安全回来。”出发前,莫文庆、曾慧、丘金霞3人向前来送别的同事挥手告别。
不少同事依依不舍,与他们相拥而泣。“我们在连州等这你们回来。”同事们发出真挚祝福。
【记者】黄津
【通讯员】吴涓涓
【编导/编辑】林伟杰
【作者】 黄津;林伟杰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