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潮阳部分企业昨起复工,实施“一人一档”防疫制度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汕头市潮阳区工业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2月10日是企业复工的第一天,该区部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企业陆续开工。
图片
据潮阳区工信局介绍,开工企业都实施“一人一档”防疫制度,严格规范并跟踪登记每一位员工的个人卫生习惯、身体状况和日常活动范围,不折不扣,不留死角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企业安全复工生产。
图片
在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汕头市丽婴服饰有限公司,门口均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入员工实行体温检测,各车间出门处摆放消毒洗手液,并按要求设置隔离留观场所。同时,对公司电梯、卫生间、食堂等高危区域及公共场所实行日消毒登记制度。
图片
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表示,复工前对每一位员工发放电子调查问卷,了解员工假期去向和身体状况,对每位进入公司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跟踪,高温者不得进入公司。
图片
汕头市丽婴服饰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监麦燕楠说:“现在厂区实现全面消毒,每天消毒4次,员工测量体温3次。目前是本地的一些员工在上班、复工,对外地员工实行一人一档制,在网上专门跟踪他们的身体状况,根据他们返程(时间)和身体状况再通知是否返工。”
记者获悉,复工前,潮阳区各工业企业对各车间、公共场所等实施全面消毒,采购口罩、消毒水、体温测试仪等防疫物资,及时跟踪员工身体状况,在稳生产的同时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
潮阳区工信局表示,将加强对已复工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巡查监管,严格审核未复工工业企业的复工条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全媒体记者】黄嘉锋
【通讯员】肖树鹏
【作者】 黄嘉锋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