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板镇:凤凰山下的防控情

图片
图片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乡县达板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组织带领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来,专注疫情防控,为这里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安全屏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凤凰山社区的疫情防控中,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冲在战“疫”最前沿,并组织发动乡镇联络员、楼长、单元长及物业工作人员,在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关卡的同时,织密织牢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的联防联控“十张网”,最大限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着力解决隔离、留观群众生活中遇到的诸多困难,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对返乡居家隔离留观人员的实时管控,达板镇凤凰山社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微信的便捷性和实效性,建立了居家隔离留观人员微信群,一方面提高了隔离留观人员管控效率、加强了对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另一方面也畅通了隔离留观群众寻求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的渠道,代采购配送生活用品、缴纳水电费、医护人员上门诊疗等,这些隔离群众切实需要解决的困难,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对接并帮助他们解决,这项举措对真正意义上做到让返乡群众无后顾之忧的居家隔离留观14天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图片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办实事。为尽可能规避社区群众出社区购买生活用品所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凤凰山社区在指定区域内,设立了便民服务点,以最低的价格、最优的品质,为这里的群众提供了新鲜瓜果蔬菜、大米、面粉、日用品等这些必需的生活物资,并提供免费配送上门的服务,让宅在家里的群众生活无忧,安心阻击疫情战“疫”。对这项便民服务,当地的群众拍手称赞,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送来了一连串的点赞。
图片
图片
疫情期间,这里的群众也将工作人员所做的努力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句简单的谢谢,一份热气腾腾的农家饭菜……这些小小的善举,都是对疫情防控干部最大得鼓舞和肯定。有了群众基础,工作也就有了干劲,在而后的工作中,达板镇凤凰山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将同社区群众一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这场战“疫”中,大家充分发挥自生的力量,齐心协力消灭新冠肺炎疫情,用心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