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炮车喷消毒剂 无气味无腐蚀性

图片
长沙县城市管理局环卫部门组织安排雾炮车对城区进行消毒。章帝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生产,返城生活、工作的人员增多,为继续加强星沙城区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工作,10日下午,长沙县城市管理局环卫部门组织安排雾炮车对城区进行消毒。
“我们采用的是高纯度的二氧化氯、AB剂,主要作用就是消毒,通过雾炮车对城区的公共区域、人员密集的地域进行全方面消毒。”环卫部门负责人张栋材介绍,目前使用的二氧化氯消毒剂制成的二氧化氯原液,用清水稀释后形成250毫克/升的消毒剂。消毒液通过喷洒方式或擦洗可对环境进行有效全面消毒,每升消毒液可处理50平方米,1套药剂可处理120000平方米。
“全城消毒是没有任何气味的,也没有腐蚀性,消毒液主要成分是二氧化氯,国际上通用的最好消毒液。市民不需要担心。”张栋材说,在防疫期间将每天安排雾炮车在城区进行消毒,助力疫情防控。雾炮车喷射可达80米到100米的高度,辐射面更广。此外,雾炮车的水珠也比较细小,可有效净化空气,杀死空气中的病毒。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环卫工人对所有的站厕、果皮桶、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毒,安排5台专车对城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疑似患者定点宾馆、确诊小区等特定区域的生活垃圾及废弃口罩开展专项收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