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荣膺“2019中国旅游大奖优选美宿服务奖”

2019年12月,由品橙旅游主办的“2019 中国旅游大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近400位海内外的旅游机构、学界、媒体及相关行业代表出席并共同回顾了一年来中国旅游行业的变革与发展。特色住宿平台小猪短租凭借过去一年在民宿服务体系上的深度赋能以及老旧小区改造民宿的探索,荣获“2019中国旅游大奖优选美宿服务奖”。

本次“2019 中国旅游大奖”评选历时2个月,从200多家参选单位、300多个参评案例,通过自荐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层层筛选而出。最终产生获奖名单奖项涵盖境外旅游目的地、国内旅游目的地、文旅企业、旅游科技、主题乐园、邮轮、航空等旅游行业各个领域。

小猪短租在过去8年的发展中,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本,逐渐构筑了多元场景闭环与体验闭环的“双闭环”模型。在过去的一年里,小猪主要致力于围绕打造品质化民宿平台,在自营民宿以及创新营销上突破,截止2019年底,小猪自营民宿数量已达千余套,集中分布在热门旅游城市的核心景点及商圈,以“分散式”和“集中式”两种自营模式为主,通过标准化运营及服务流程有效克服中小民宿在体验、卫生、规模化、跨平台经营的诸多痛点。

同时围绕以飞猪、支付宝为核心的阿里生态进行深耕,在19年双十一期间,小猪携20万民宿参与飞猪超级品牌日活动,创下成交同比增长500%的记录。以菩提谷品牌为例,在单日活动期间销量就承包了全年1/5的库存。通过持续探索创新营销方式,更好地赋能民宿商家,引导和推动整个出行住宿市场迭代升级。

未来,除了继续深耕阿里生态体系外,小猪还会更加深入到存量房屋的运营中去,解决社群里面民宿经营的规模化、标准化、品质化、智能化的问题、和政府合作探索合理监管模型,把新的技术和新的服务模型引入到民宿运营的体系中。

截止到2019年12月,小猪短租全球房源量已超过80万,覆盖全球逾700座城市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