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畴: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同推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民网西畴2月11日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云南省西畴县把春耕备耕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同推进、两不误,特别是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农业物资储备,加大农业执法力度,稳定农资市场价格,切实保障市场供给。
乘车在西畴的乡村公路行走,随处可见,勤劳的西畴群众在村前村后忙着翻犁耕地,种植冬早农作物,一派繁忙景象。忙着春耕备耕的群众与大山、村庄,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幅美景。
而另一边,西畴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走在云南省西畴县的大街小巷、各村各寨都可以听到,群众用小广播、大喇叭播放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声音,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防控政策和预防常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畴县依法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中有为群众坚守的人民警察,有为群众逆行的乡村医生,
也有为群众服务的乡村干部。他们或是冲锋在前,或是坚守一线,齐心协力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值班,为西畴县社会和谐稳定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陈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