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吧,猫都开始戴口罩了,还火了!

根据本次疫情以飞沫传播的特性,所以国家要求每个出门的人都要戴好口罩,这不仅是在保护自己,也是在保护他人。但您能想到吗?猫咪们也开始戴口罩了,而且还火了。
前两天在日本街头,有人拍下了这样一幕,一位铲屎官带着自己的猫去买菜,路上遇到了熟人,主人停下后跟友人攀谈起来,而她的猫就静静站立在一旁,乖乖等待主人,与众不同的是,这只可爱听话的猫咪脸上带着一个一次性口罩,并且主人非常贴心地给口罩上挖了两个洞,把猫咪的眼睛漏了出来。
图片
好奇的路人驻足观看,猫咪的主人一直在跟友人攀谈,见主人似乎没有马上回家的意思,猫咪慢慢趴在了地上,静静的等待主人,乖得让人羡慕。
路人趁着猫咪趴下的工夫,赶紧靠近拍了一张猫咪戴口罩的正面照片。
猫咪:“拍什么拍,看什么看,我是一个莫的感情的杀手,除了主人谁都不爱!”
图片
这只戴口罩的猫火了
这两张猫戴口罩的照片,一经发出,马上爆火网络,短短2小时直接上了微博热搜。并且不但在国内社交平台火了,在国外社交平台也火了。点赞一度超过14万,连转发都有将近5万。这只猫更是被网友们称之为“口罩猫”。
图片
图片
群魔乱舞
口罩猫火了以后,一时间网络上“群魔乱舞”,因为大家最近都赋闲在家,好不容易有点好玩的事情,因此有才的铲屎官们纷纷参与其中。
有的铲屎官,以口罩猫为原型做出了手办,您别说,看起来真的很精美,很可爱(好想要一个)。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画画才能的铲屎官,也以口罩猫为原型进行了创作,画风可爱又不失威严!
图片
没有才能的铲屎官怎么办?
没有做手办才能,又不会画画的铲屎官该怎么办?好办,折腾自己家猫啊,给自己的猫也戴口罩,于是网络上又是一阵群魔乱舞,但这次是铲屎官跟自己的猫咪一起舞。
大家都知道,一般猫咪不喜欢被佩戴任何东西,所以大部分猫戴了口罩以后,会挣扎,会扭动,试图将口罩卸下来。
猫:“这是什么东西,遮住我的眼睛了!”
图片
图片
当然,也有小部分铲屎官,给猫戴口罩成功的!并且还模仿口罩猫,给猫咪的口罩挖了洞,漏出了眼睛。
猫咪:“挣扎不了,只能放弃,做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吧。”
图片
其实口罩猫的走红,以及走红后的一系列“群魔乱舞”并不是巧合,它符合当下社会大环境,是大家无聊之下的消遣。
在这件事情中,给猫戴口罩只是大众的一种娱乐方式罢了,重要的是给猫戴口罩的态度,能给猫戴口罩,就意味着将猫咪当成了家人,这是对最近遗弃宠物的一种讽刺。
更重要的是,猫都响应国家号召,戴上了口罩,作为人类的我们,难道还不如猫吗?所以大家一定要出门戴口罩,万一在大街上碰到一只猫或者狗戴着口罩,您没带,多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