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小区出现多个确诊病例,彼此无关联

近日,北京某小区多个住户出现了确诊病例。2月11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个小区内多个住户出现病例,但彼此之间没有关联。所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经开始进行医学观察。

庞星火说,疾控机构将在病例离开后,对确诊病例居家环境进行彻底的消毒。小区物业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对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小区人员的出入,加强小区居民和外来人员健康监测。

同时,小区还及时清理生活垃圾,进行了环境整治,周围的区域进行了更全面的消毒。

小区里出现了确诊病例,

居民应该如何防护?

庞星火表示,对于居民来说,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减少邻里串门、聚会、扎堆聊天,减少与他人密切接触,加强自身的健康监测。

还要注意在接触公共区域门把手、按钮等部位后,不要直接触碰口、眼、鼻,要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保持手卫生。

在落实上述措施基础上,还要做到:加强楼道通风换气,保证单元公共空间通风良好。

注意每日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勿将垃圾堆放到楼道,应投放至小区垃圾桶内。

此外,还应重点关注本小区的疫情信息,配合疾控机构或者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充分的室内外空气交换,是室内污染物排放的最有效措施。要坚持每日开窗通风,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通风良好。开窗通风时要注意人员保暖。

4名患者治愈出院

新增一82岁死亡病例

2月10日,北京市又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2月11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说,这4名患者2月10日先后从地坛医院、佑安医院出院。4名患者中,有2名男性,2名女性;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84岁。

2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例患者中,1例有湖北及其他省份接触史;3例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例无湖北接触史。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现有疑似病例236例,新增密切接触者37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1502例,其中677例已解除医学观察。

昨天北京又报告了1例死亡病例。这名患者今年82岁,北京人,男性。2月3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市级定点医院住院治疗。临床分型为重型,因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基础病急性加重,经抢救无效于10日死亡。

高小俊说,近期北京市卫健委将发布儿科发热门诊相关信息,请大家关注。

昨日新发病例活动小区场所公布

11日下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2月10日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具体信息如下:

疾控部门表示,目前确诊病例已收入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小区居民不用担心和焦虑。

2月9日

2月9日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

丰台:花乡街道幸福家园小区东区、新村街道刘孟家园小区

海淀:中关村街道知春路82号院小区

2月8日

2月8日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东城:北新桥街道东直门北小街8号朝阳:南磨房乡世纪东方嘉园海淀:北太平庄街道北京师范大学小区、中关村街道中科院东南小区丰台:东高地街道万源南里小区顺义:胜利街道义宾南区大兴: 西红门镇瑞海家园二区

2月7日

2月7日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

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后永康2巷

朝阳区:高碑店北花园社区超级蜂巢、将台乡芳园里小区

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玉海园二里小区

丰台区:丰台街道建国街一里、东铁匠营街道定安东里、太平桥街道华源西里、新村街道富丰园

房山区:张坊镇西白岱村

密云区:十里堡镇河槽村

2月6日

2月6日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

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富国里、月坛街道复兴门外大街甲20号。

朝阳区:奥运村街道林萃路10号院、来广营乡明天第一城、亚运村街道安慧北里。

丰台区:丰台街道电报局街小区、卢沟桥街道西府颐园。

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泽苑东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一区。

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崔各庄村。

房山区:西潞街道西潞东里小区。

大兴区:林校路街道泰禾中央广场、兴丰街道瑞康家园小区。

顺义区:空港街道龙湖滟澜山。

2月5日

2月5日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驹章胡同。西城区:月坛街道复兴门外大街甲20号、展览路街道南营房社区。朝阳区:来广营乡筑华年、东坝乡恒大江湾、慈云寺北里、北苑路86号嘉铭园、高碑店乡陶家湾。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新街口外大街15号院、紫竹院街道民族大学西路66号鑫德嘉园。石景山区:玉泉北里2区、八宝山街道鲁谷远洋山水、五里坨街道西街天翠阳光新城。大兴区:黄村镇格林云墅、瀛海镇金茂悦北区5号院、观音寺街道双河南里。怀柔区:庙城镇郑重庄村。